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鼓励开通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
2014-02-11 18:09: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机制,鼓励开通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协同做好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护理。

  《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一方面,应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等加强合作。在养老服务中充分融入健康理念,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支撑。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机制,鼓励开通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协同做好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护理。增强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先优惠医疗服务的能力。推动二级以上医院与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等之间的转诊与合作。各地要统筹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合理布局养老机构与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等,形成规模适宜、功能互补、安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

  另一方面,发展社区健康养老服务。提高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医保健等服务的能力,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鼓励发展日间照料、全托、半托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人照料服务,逐步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做好上门巡诊等健康延伸服务。

  ---------------------------------------



相关热词搜索:国务院 鼓励 开通

上一篇: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下一篇:发展改革委就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答问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