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将保障基本养老服务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014-02-12 09:45: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北京将保障群众基本养老服务纳入区县政府绩效考核;同时,低收入失独老人的“养老”问题,首次被政府纳入社会福利保障范围。


  北京将保障基本养老服务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北京将保障群众基本养老服务纳入区县政府绩效考核;同时,低收入失独老人的“养老”问题,首次被政府纳入社会福利保障范围。

  16日,民政部第一时间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这是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后,全国首个出台的区域性落实政策。

  截至2012年底,北京市户籍老人262.9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超过20%,是国内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如何让近三百万老人“老有所养”?北京市政府在《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养老服务与医疗康复、文化教育、家庭服务、旅游休闲、金融保险等相关领域互动发展,形成养老服务新业态;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供给主体,居家生活老年人得到养老服务的全面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乡社区,机构养老床位达16万张。

  目前,北京60岁以上的老人,仍以每年十几万人的速度净增长。“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本市已进入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时期。”北京市政府如是说。在《意见》中,北京市政府将保障民众的基本养老服务,首次纳入对区县政府的绩效考核,计划通过各种引导、扶持政策,鼓励子女与父母同住,鼓励社会力量举办社区小型托老所和照护服务机构,让老年人安心居家养老。

  新京报讯(记者魏铭言)

  ---------------------------------------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保障 基本养老

上一篇:北京将养老服务列入服务业重点发展领域
下一篇:北京:新建居住区须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