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地产商:没有政策保障是养老地产风险之一
2014-02-12 11:17: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此前于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加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创办专业养老机构,锐意改革创新。

  养老地产概念的讨论,较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从不遑多让。

  此前于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加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创办专业养老机构,锐意改革创新。

  并指出,要发挥市场活力,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

  不过在江苏中大地产集团董事长谈义良看来,现在虽是养老产业的机遇,但做养老产业最大的风险是未来趋势。他也表示,没有政策保障也是风险之一。

  “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太快,西方国家经济发展叫先有法律法规,再有产业发展。中国现在相反,先有产业发展,再制定法律法规和政策。”

  谈义良认为,发展养老产业需要的政策扶持,一是政府、社会、企业明确分工,所做的事情要分开;二是给予金融政策支持。

  对养老地产市场,谈义良透露出非常大的信心。在他看来,老年人消费市场最大的阻力在于消费理念,要培养市场新的概念。

  谈义良称,养老事业发展将用到地产业务的盈利来扶持,并帮助养老服务水平提升。

  事实上,这也是谈义良一直推行的养老地产综合体模式。通过综合体模式,首先强调养老,并强调后期的运营和服务,而不是简单的养老住宅销售。

  不过由于养老产业收益很慢,谈义良称计划5-8年才能完成收益平衡。所以在前期会通过地产来对服务进行扶持,而且大部分住宅都将持有而非销售,靠运营来支撑服务。

  此外,随着养老地产概念愈发火热,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养老地产市场。不乏有观点认为,某些资金看似投资养老地产,实为借机炒作圈钱。

  对此谈义良表示,“在中国市场,这是个好事情。”他解释称,更多资金涌入能加速行业发展。

  “更多人进入并不会带来太多负面影响,因为中国的市场够大。”不过谈义良也指出,更多企业会在参与过程中被淘汰,而能否立于不败之地则看企业的现时战略。

  新华网

  ---------------------------------------


相关热词搜索:地产商 没有 政策

上一篇:国务院将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下一篇:破除养老双轨制应先破公务员终身制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