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发文鼓励存量商品房用于养老服务
2017-03-08 15:07: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3-08 养老那些事儿

 

  3月6日,为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健全养老体系,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明确提出我国将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鼓励整合改造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存量商品房用于养老服务,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公办养老机构逐渐无法满足巨大养老需求,养老产业需向市场化方向改革。然而,目前大量民办养老机构存在无证经营情况,良莠不齐,且难以形成规模经济,养老机构缺乏“家”的感觉。因而有业内专家认为,利用存量房搞双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在新增房地产缩减的大环境下,存量房的改造升级将成为为养老机构提供符合规模化、连锁化、高服务水平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

  从全国整体情况看,楼市整体升温的同时,分化情况也愈加明显,尽管热点城市房价上涨,但大量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要因城施策去库存。对此,有分析认为,存量房改造将成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发展新的风口,首先是通过改变存量商品房属性使其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有助于合理消化库存,扩大市场范围,缓解硬性去库存的压力。

北京商报 (记者 蒋梦惟 张畅)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提供健康养老产业政策解读、产业咨询、项目规划等智库服务。
咨询/合作:
请加微信: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将于近期上市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打印版:全套12册,近400万字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国务院 存量 商品房

上一篇:委员董文标:引导社会资本推进多元化养老服务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防止政府过度和不正当干预市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