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李克强总理:养老机构等‘3层’楼高的限制,严重影响服务
2017-09-04 09:59: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03 养老那些事儿
 

(一)

我到基层考察时了解到,养老机构等按规定不能超过3层。许多地方开展的医养结合服务深受老年人欢迎,床位供不应求,但‘3层’楼高的限制却让这一项目很难扩建,严重影响服务供给。”李克强在8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现实中还有哪些条条框框在限制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呢?我们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症结在哪儿,切实拿出办法加以解决。”总理说,“要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发展这一产业。”

当天会议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李克强强调,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这一战略性产业,不仅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事关全体人民切身福祉”。

“中国已经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绝大多数群众吃饱了,甚至吃好了,现在更希望活得健康。”总理说,“中国健康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身在其中要有国际竞争意识,进一步增强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紧迫感,从战略高度认识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性。多措并举推动健康服务业规范有序加快发展。”

(二)

“我听说现在北京月嫂一个月工资最高能拿几万块。如果情况属实,说明这方面需求很旺盛。”李克强说,“我们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展健康服务业,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作为健康服务业的重要指标,我国卫生总费用2016年为4.63万亿元,占GDP的6.2%。这与美欧等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李克强会上直接提出,由发展改革委牵头,抓紧出台社会办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设置的跨部门全流程综合审批办法,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种障碍。由卫生计生委牵头,尽快建立综合监管制度,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新型健康服务机构、跨界融合服务等探索实行包容、审慎、有效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今天就正式确定下来,发改委牵头拿出综合审批办法、卫计委牵头研究如何综合监管,财税部门要加大支持健康服务业的力度。”总理现场直接明确各牵头部门,“各有关部门都要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多措并举推动健康服务业规范有序加快发展。”(王小涵)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关于举办森林康养与森林特色小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李克强 总理 机构

上一篇:省委常委主持养老产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强调养
下一篇:盘点发展森林康养的六大政策文件,发掘15万亿森林生态价值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