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苏:委员建议创新模式 实现养老服务“私人定制”
2014-02-14 09:51: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随着“421”家庭结构的出现,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已经受到严重挑战。养老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这次“两会”众多委员提案中反复出现的词汇。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随着“421”家庭结构的出现,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已经受到严重挑战。养老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这次“两会”众多委员提案中反复出现的词汇。

  江苏省政协委员、苏州市财政稽查大队大队长张仲清建议创新居家养老新模式,推广“虚拟养老院”。他说:“政府建立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当老年人有服务需要时,拨一个电话给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平台就会按照老年人的要求,由企业安排服务员工上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同时由被服务对象所在街道的管理部门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在推广养老服务“私人定制”时,张仲清表示一定要完善“虚拟养老院”模式的政策研究,建立大市范围为老年人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驻扬州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在“发展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的提案中也指出要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功能,建立辖区老年人信息库,为每个社区至少设置1个居家养老服务公益性岗位。该提案建议:“推进日间照料中心有效运营,优先给空巢体弱老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有条件的社区科采取吸纳社会组织或公司等多种方式进行运营,并研究制定运营补贴办法。”

  南京秦淮区政府机关管理中心副主任、省政协委员卫道兴提出,养老服务要多渠道筹措资金。他说:“要重视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并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用地、贷款和税收方面的政策倾斜,提高政策吸引力,充分发动、鼓励和资助多种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的开展。”

  新华网 (徐婕 杨讴锴)

  ---------------------------------------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 委员 建议

上一篇: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
下一篇:“以房养老”细则4月前出台国务院已明确相关部委办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