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卫计委:2014年将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
2014-02-18 15:20: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北京太申祥和山庄有一句名言:要想疗效好,名医配好药,说明医术和好的药材同等重要,中医药的发展重点,不仅要重视医术的传承,同时也要保证中药种植的质量。

  

  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中医药发展和传承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医的传承,学院式的教育,很难教出中医大师,同时受环境污染和追求数量的中药种植,对药效影响严重,部分人对中医药的妖魔化,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医药的发展,但中医药与养老服务是一对天然的好搭档,北京太申祥和山庄有一句名言:要想疗效好,名医配好药,说明医术和好的药材同等重要,中医药的发展重点,不仅要重视医术的传承,同时也要保证中药种植的质量。

  “2014年中医药发展的重点是健全跨部门协调机制,制定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和措施,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等相关不工作。”在国家卫计委日前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如是说。

  姚宏文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我国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透露:“2014年中医药发展的重点就是健全跨部门协调机制,制定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和措施,推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和服务网络建设,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开展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项推进行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人力提升工程和传承创新人才工程,推动一技之长中医药人员纳入乡村医生管理,做好第二届国医大事的评选工作,推进中医药院校教育、教学和科技体制的改革,加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战略。”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2013年卫计委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首次设立并实施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全面启动了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工程;中医“治未病”的健康工程;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中医药更加深入基层,惠及百姓;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人才工程扎实推进。为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卫计委联合商务部启动了中医药服务贸易的重点项目、骨干企业机构和重点区域的建设,中医药“走出去”步伐正在加快。

  ---------------------------------------


相关热词搜索:计委 2014年 开展

上一篇:住建部:商品房必须同步建养老设施
下一篇:31省政府: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养老服务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