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蒋正华:推行智能化养老是老龄服务的发展方向
2014-02-10 15:5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26日在北京指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越来越严峻的今天, 推行智能化养老是一件于国于民都有利的好事情,是老龄服务的发展方向 。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26日在北京指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越来越严峻的今天, 推行智能化养老是一件于国于民都有利的好事情,是老龄服务的发展方向 。

  中国老龄办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蒋正华在讲话中说,搭建“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这个平台非 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它有利于推动智能化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也有利 于中国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提高。

  他强调,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国智能化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科学方案;研究制定智能化养老系 统的标准和技术导则;参与和指导智 能化养老实验基地的规划设计及施工建设;指导和参与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支持和参与智能化养老技术设备的研发。

  中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介绍了智能化养老发展概况。他说,中国目前养老服务的技术设备非常落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都很低下,严重制约了中国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基于此,中国老龄办同意所属的信息中心在全国建立“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 ”。目的在于发挥信息中心的专业特长,通过实验基地建设,推进智能化养老技术设备在养老服务领域的研发 和应用,进而推动中国养老服务行业 的科技创新,提高其专业化、产业化水平。

  朱勇说,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 智能化养老试验基地建设工作得到政府部门、社会企业、科研机构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工作进度良好。截至目前,已经批准筹建的全国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有15家,全国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一家。

  来自信息、建筑、医疗、护理、 心理等领域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角度就智能化养老和智能化 养老实验基地建设问题提出了诸多建 议。江苏省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介绍了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北京华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中国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建设与运营模式。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张希敏 )

  ---------------------------------------


相关热词搜索:蒋正华 推行 智能化

上一篇:中央投60亿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下一篇:国务院正酝酿养老产业扶持政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