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持续运营是养老产业市场化的关键
2014-02-11 14:12: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地产不一样,房子卖了以后,还得持续提供养老服务,如果没有持续养老服务,则和普通地产项目没有实质区别。




  养老地产和普通的房地产最大的不同就是普通的房地产,把房子卖了以后,基本上就没啥事,但养老地产不一样,房子卖了以后,还得持续提供养老服务,如果没有持续养老服务,则和普通地产项目没有实质区别。


  中国住房:远洋地产的养老模式,与当前市场上大多数养老地产项目有何异同?

  李明:在远洋内部是禁止说“养老地产”的,我们更希望叫作“养老产业”或“养老服务”。

  此前大多数养老项目属于两种情况:一是所谓的养老地产,即有养老元素或养老概念的地产项目,这归根到底还是地产,与国家和社会所需求的养老是两回事;二是政府或社会公益人士做的养老机构,这是真正的养老服务,但鉴于政策限制,此前这类机构必须是非盈利性的。

  非盈利不是企业所应追求的,即使做了也不可持续。远洋的养老产业,是以培育运营服务能力为核心的,我们会积极引入成熟的养老理念、运营体系、护理标准,培育本土化专业团队,希望依托远洋地产的全国区域布局以及资源整合能力进行规模化发展。我们将养老服务能力作为战略定位,并努力实现可持续经营。对此,远洋将自己定义为投资运营商。

  中国住房:养老产业将在远洋的战略版图中占据怎样的地位?

  李明:远洋目前在集团层面成立了专业的养老产业业务发展中心,并希望实现多项目布局,同时在每个项目当中,培育本土化专业团队。预计在3~5年内,远洋的养老业务将完成北京、上海(楼盘)等全国一线城市的多点布局,形成与集团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以及房地产金融平行的全新业务增长极。

  中国住房:主流观点认为,居家养老的观念在中国已深入人心,远洋如何克服这一问题?

  李明:以居家养老为主的发展模式是符合客观规律和国人基本观念的,这一点我们必须肯定。但是远洋地产最擅长的就是为客户提供适合生活的“家”。

  未来远洋养老将涉及协助型养护公寓、一站式颐养公馆以及嵌入式全龄社区,我们会将远洋住宅开发的特长与养老服务专业有机结合,让老人既不脱离社区和亲情代际关系,同时能享受专业的养老服务。

  椿萱茂·凯健老年公寓虽然以租赁为主,算是一个轻资产的老年公寓服务,但它并不像很多老年社区一样完全脱离了社区和家庭,它有效地融入了高端别墅社区内,对于别墅社区内甚至周边区域具有更大的辐射作用。事实证明,目前已经有不少远洋天著(注:由远洋地产开发的高端住宅社区,位于椿萱茂·凯健附近)的客户开始关注这所老年公寓了。未来我们还将拓展日间照料领域服务,让更多周边的老人享受到最短半径内的专业服务。

  中国建设报记者 卢 丹 北京报道

  ---------------------------------------


相关热词搜索:持续 运营 养老

上一篇:【他山之石】日本儿女不养老
下一篇:杨燕绥:整合养老金双轨制不可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