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收费多服务少 燕达国际健康城不受待见
2014-02-12 14:48: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公立养老机构“一床难求”,排队需要等十年;而设施齐全的养老山庄,则大量闲置几近荒废,这就是湖南省长沙赤马湖养老山庄——号称湖南省第一家专业养老服务机构。

  公立养老机构“一床难求”,排队需要等十年;而设施齐全的养老山庄,则大量闲置几近荒废,这就是湖南省长沙赤马湖养老山庄——号称湖南省第一家专业养老服务机构,近日被曝已经长期无人使用。昔日山庄广告宣传中的“孤独、寂寞一扫而空,上千的同龄人是你最好的伙伴”,如今看来却显得有些讽刺。

  10月14日,就在赤马湖养老山庄被曝几近荒废的当天,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其实,在此《意见》发布前,已有众多房地产商和品牌寿险企业,如万科集团、中国人寿等等,在国内掀起了一轮轮养老地产开发热潮,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少项目实际是“以养老之名,行圈地之实”。如今长沙赤马湖养老山庄的惨淡,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

  同长沙赤马湖养老山庄命运相似的,还有河北三河的燕达国际健康城。这家拥有国际医院和健康养护中心的燕达国际健康城,早在2010年开业之际,就推行国际先进的“医养结合”理念。然而网通社编辑得知,从开业至今,燕达国际健康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燕达国际健康城最初的定位是面向国内的外籍人士和高收入群体,然而,由于不能提供国际医保综合服务,也没有外国人在此就医,而对于周边居民来说则收费太高。燕达国际医院仅是三河市城镇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但同样拍一张片子,燕达要比当地医院贵40~60元。

  正在兴起的养老地产热,为何如此不受人待见?10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公布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只有约24%的老人能够依靠养老金生活,约有41%的老人仍依靠家庭供养,农村大部分老人要靠劳动收入养活自己。而这些养老地产项目多为高档社区,收费昂贵,大多数老年人难以承受。医疗设施不配套,无法满足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需求,也是入住数量不理想的一大原因。

  专家指出,老年人除获得经济供给和身体护理需求之外,心理慰藉的需求更为重要。在目前大多数老人不愿意选择社会机构养老情况下,应将社区养老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在老年慢病患者和社区老年患者文化心理需求上,社区养老机构不仅提供家政服务和康复护理,更能给老人精神慰藉等方面服务,而且不需要老人离家另住,更符合我国老年人群需要。

  来源:财经网

  ---------------------------------------


相关热词搜索:收费 服务 燕达

上一篇:中国传统文化为养生养老地产注入灵魂
下一篇:旅游+地产+养生复合型养老地产前景看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