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围绕森林公园 建生态养老小镇
2014-02-14 09:48: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生态有为”是平谷区区委书记张吉福总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说起平谷区的发展,他几乎是三句话不离“生态”二字。

  “生态有为”是平谷区区委书记张吉福总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说起平谷区的发展,他几乎是三句话不离“生态”二字。

  张吉福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治国方针,但平谷作为北京的生态涵养区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土地利用、资源使用方面有着更多的限制,需要处理好生态保护和涵养发展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提出了我们要把绿水青山当做金山银山来经营,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也要做足发展文章。”

  张吉福对这次两会上被热议的“城市病”很有感触,他认为解决城市人口过多的根本手段就是“减人”,从城区向郊区减。“平谷是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的重要承担者,也是首都待发展的重要郊区,我们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轨道铺起来了,一个站点就可以逐渐形成一个小城镇,延伸到平谷,就可以形成8至10个小城镇,吸纳至少150万人。” 张吉福介绍,目前,地铁平谷线已经纳入2015年至2020年的轨道交通规划,目前规划线路从东坝地区沿京平高速,在平谷马坊沿密三路向北,过顺平路后向东进入城区。在运行模式上,线路采取大站快车方式,全线设10个车站,半小时就可由平谷到达东坝。

  除了发展轨道交通吸纳城市人口之外,平谷区还将坚持产业先行的战略,大力发展物流、航空、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今年平谷区就规划了一个3000亩的音乐主题公园,目前已经开始征地。“公园里面会有摄影棚、音乐博物馆、随着脚步的前进而响起的音乐步道……”

  平谷区今年还将开建夏各庄生态小镇,这个小镇将重点发展养老产业,规划了2至3个养老社区,占地3000多亩。“这是北京市唯一一个生态小镇,中间是一个2000多亩的森林公园,居民楼、养老院、酒店等都是围绕着公园建立,小镇的居民们享受着优质的生态环境。”

  北京晚报 记者 代丽丽

  ---------------------------------------


相关热词搜索:围绕 森林公园 生态

上一篇:【市场】多元化养老——社区养老大有可为
下一篇:陈小旺九太极坐式版 (研讨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