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刘延东: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
2016-07-04 16:05: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出席中法健康老龄化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倒记时5天】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

  重要通知:1、因参会名额有限,请已经报名的朋友,务必于7月4日(周一)下班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参会。

  2、请各联盟成员单位于7月5日(周二)下班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报给联盟秘书处,以便安排参会!

  3、需要协助安排住宿的朋友,请与联盟秘书处联系,索取会务推荐酒店信息,会务组推荐酒店,有班车接送!

  习总书记强调建立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医养结合成为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发展的核心内容!电话/微信,参会:13001134288 会务:13811691944

  7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出席中法健康老龄化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刘延东表示,中法卫生交流源远流长,法国是最早接触、使用和改良中医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建交以来,卫生交流翻开了新篇章,在公共卫生、医药研发、医院管理、家庭发展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显示出深化中法第三方合作的巨大潜力。

  刘延东表示,法国在欧洲最早建立起养老护理制度,养老服务体系全面、细致、成熟,很多经验为全球提供了典范,值得中国学习借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把健康老龄化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完善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延长健康预期寿命。

  中法加强卫生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健康老龄化,不仅可以提高两国老年人的健康福祉,也具有世界意义。双方应加强政策对话和联合研究,促进政策理念互学互鉴,分享制度创新经验举措。应扩大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加大养老护理人才联合培养力度,深化两国医科大学在老年医学方面的对口合作,携手推动老年医学技术发展。推动产业成长加速发力,不断创新产品、技术、服务和融资方式,支持老年保健、医药企业加强合作,把养老产业打造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应加强全球卫生合作,深化第三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

  新华社巴黎

相关热词搜索:刘延东 医疗卫生

上一篇:研究:养老产业盈利模式探讨
下一篇:涨知识:老年人养生常见的食物都有哪些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