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中海地产退出养老业务,中海亲颐被注销
2017-01-29 01:40: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1-23 养老那些事儿

 

  这两天,中海地产的养老业务又被媒体扒了出来,而且扒得特没水平,这篇题为《中海地产养老业务遭遇挫折 涉嫌改变土地用途》的文章,基本上和2014年11月《中国经营报》写的《中海地产华山养老项目运营举步维艰》内容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原文“11月14日,范雨竹(化名)独自一个人坐在西岳华山脚下空荡的样板房里,望着远处飘渺的云雾和山峦说道。”被改成了11月1日,范雨竹坐在样板房里。既然被扒出来了,我们今天就来说说中海地产的养老业务,也请其他地产商做养老的朋友,好好了解一下,如果能对照一下自己的养老业务,应该会有所收获。其实中海地产做养老,要做好也并不难,只是用地产的思维方式来做养老真的不行,而且用人不当,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家还记得此前,联想集团把养老业务低价处理了。这至少说明,再有资源、再有钱,用人不当,一将无能,累死三军!当然,有没有给将一个施展的环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一、中海地产养老业务的基本情况

 

  先来说说中海养老业务的关联公司:深圳中海亲颐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3年4月28日,2016年10月31日已注销(注销原因:股东会决议解散 ),2014年03月14日,淄博中海亲颐现代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15年11月11日,淄博中海亲颐被注销。也就是说,至上个月底,中海地产已经将其养老业务公司全部注销,可以说已经退出养老业务。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中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海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注册了深圳中海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中海新城镇注册成立了深圳中海亲颐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是说中海亲颐是中海投资发展集团的重孙公司,专门用来发展养老业务的。

 

  二、中海亲颐想怎么来做养老业务

 

  “中海亲颐”隶属于世界500强、国资委千亿央企旗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中国海外集团打造的专业、高端养生养老服务的全新品牌,致力于打造中国休闲养生连锁第一品牌,重新定义养生、养老生活方式,重新定义孝道。2013年10月12日,致力打造中国第一连锁休闲养生品牌——中海·亲颐品牌发布会在西安首次亮相。发布会上,深圳中海亲颐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涛先生详细的介绍了“中海·亲颐”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的养生、养老生活方式。
 

  中海·亲颐--全国首创会员制休闲养生养老社区

  发布会上,深圳中海亲颐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涛先生详细的介绍了“中海·亲颐”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的养生、养老生活方式。

  中海·亲颐创新理念的三大价值体系

  1、快乐无忧服务体系

  中海·亲颐通过游乐、学乐、娱乐、秀乐、享乐丰富会员的业余生活,使会员充分享受兴趣、朋友圈子、帮助他人而带来的快乐。

  游乐:周边深度游、异地旅游、主题旅游;
  学乐:音乐、舞蹈、书法、陶艺、游学、老年大学;
  娱乐:上网、影音、卡拉OK、麻将、扑克、茶社;
  秀乐:舞蹈队、时装队、乐团、书法展;
  享乐:图书馆、茶室、禅修室、佛堂、菜地。

  2、五位一体亲颐长寿体系

  中海亲颐整合国内外专业机构和资源,独创居养、食养、道养、习养、情养五养体系颐养身心。

  医护配套:全国三甲医院、各科名医、海外机构,打造完善的紧急救助和医疗体系,让客户后顾无忧;独立建设专业化的护理院,选址临近三甲医院,整合日本、台湾专业机构合作,让需要长期照料的客户得到最专业的照顾;入园建立会员健康档案,每年定期体检,专业医务室,24小时全科大夫值班,自备救护车,时间就是生命。

  配套设计:产品配套设计为亲朋探访提供便利,成为吸引他们过来的因素,如儿童游戏区、咖啡酒吧、影音室、无线上网等配套设计。

  3、全国首创连锁会员养生体系

  中海亲颐依托中嗨集团已经形成的全国布局,亲颐可以快速形成全国连锁的态势,并通过资源互换的机构合作方式,规划建立海外布局。中海亲颐分为三个产品线,分别是城居系列、旅居系列、海外系列。

  城居系列:布局一二线中心城市,辐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西部城市群,交通便利的宜居宜养城市。
  旅居系列: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的知名生态旅游点。
  海外系列:亚洲、澳洲、欧美等。

  区别于一般的买房养老,中海亲颐的“只租不售”、“全国一卡通”的经营模式有更大的灵活性。

  中海·亲颐根据需求,可选择贵宾会员(V卡)、终身会员(A卡)和普通会员(B卡)。会员通过缴纳会费(会费为押金性质,可全额退还),通过资格审核,签署会员章程获得会员资格,通过缴纳月费(入住缴纳,不住不交)享受完善配套设施及精致贴心服务。每位会员卡持卡人可选择一套亲颐独立房间(装修家电齐全,可拎包入住),可最多指定两人入住使用(限本人及直系亲属)。

  注:以上配套设施及服务体系作为参考,因项目不同而有所差异

  V卡尊崇权益

  n 会员可入主【中海亲颐】布局全国知名养生胜地 和旅游城市的所有养生大宅;
  n 永久性使用权限
  n 每年另赠送60天居住权;
  n 可继承、可更名、可转让
  n 不锁定房间(带精装修);
  n 指定额度内可签单消费;
  n 20年期限,期满自动续约

  A卡尊享权益

  n 固定房间,可自行设计装修(带精装修);
  n 20年期限;
  n 特惠月费;
  n 不可转让

  B卡乐享权益

  n 最长期限3年;
  n 可按日、周、月计费;
  n 不锁定房间(带精装修);
  n 不可更名、转让。

  中海·亲颐旅居一号--华山

  中海·亲颐全国首个项目选址华山,属于中海·亲颐旅居系列的第一个项目,建立现代化农业园、筹建温泉度假中心、设置各类购物商场、配备住户专车、联合全国三甲医院、自备救护车、组织各类娱乐团体、整合海外专业照料机构等配套设施。一共327席,预计2014年重阳节正式入住。

 

  从《中国经营报》那篇文章发布的时间来看,中海地产养老业务,从品牌发布,到陷入困境,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解养老的人都知道,一年多的时间,在养老行业,只是准备的时间!而中海快节奏的开发,和养老慢节奏的服务,这两者冲突不可避免,用中海开发地产项目的思维方式来做养老,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要失败!

 

  中海地产养老业务失败的案例,应该或多或少给我们一些经验,看看上面的介绍,有几家地产商有信心比中海做得更好呢?所以,如果不能转变地产思维,建议地产商们不要进入养老领域,就算你想打着养老的旗号来圈地,最好也不要进来!很容易被套牢的!我们再来看看,中海养老业务的母公司的介绍(摘自中海投资集团智联招聘上的信息):

 

  中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旗下中国海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海集团专业从事战略性产业投资、并购重组、内部资产管理、进行资本运作的平台,肩负着中海集团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创新发展模式、为中海集团创造可靠且持续价值的重任。

  从1996年广西四桥一路起步,中海投资历经风投、规模化、专业化三个阶段,自2011年正式步入以统筹城乡投资为核心,兼顾发展基础投资运营和管理、金融股权投资三大产业并举整体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目前来看,中海投资的产业定位是: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导模式的业务体系,以股权投资、产业投资为辅业务的投资公司并拥有三大产业集群:一是统筹城乡区域开发,包括重庆黎香湖、淄博文昌湖、华山太华湖、成都龙泉驿四大项目;二是城市基础设施运营与管理,包括山东莱州港务,中海物流等;三是新兴产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包括国元信托、国元投资等。

  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统筹城乡是我们响应国家号召,统筹城乡发展小城镇综合体建设、新农村建设、破解国家城乡二元化难题的探索。
在统筹城乡的主导产业下结合股权投资、产业投资等业务以发展养老、养生、养心“三养产业”和现代新型生态农林产业为基点,我们正逐步打造一个成熟、系统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结构形成新型产业集群。目前公司已完成了中海亲颐养老公司及中海和才统筹城乡基金公司的成立随着项目的开展,我们会在更丰富的层次、更广泛的领域探索和实践统筹城乡发展小城镇综合体建设。

  到十二五末,我们的目标是实现“123”,即净资产达到160亿,总资产规模达到250亿,利润实现30亿,并谋求择机整体或分拆上市。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看看二年前《中国经营报》的报导:

中海地产华山养老项目运营举步维艰(直接点击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中海 业务 地产

上一篇:上海:让社区成为老年人养老的最佳选择
下一篇:家门口的养老院:“为老服务”为何频遭抵制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