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广州:养老护理员 一大波福利来了 快来看看
2017-01-31 20:36: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11 养老那些事儿


 

最低薪酬不低于最低工资1.5倍

  8日,羊城晚报曾对广州养老护理员缺口一事做了详细报道。民政局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广州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9018人,其中养老护理人员仅为4472人(含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缺口巨大。《方案》表示,为了填补缺口,广州提出,到2020年全市养老护理员达到2万名;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一线从事护理、康复工作人员培训率100%。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广州首先要给一线护理员提薪。《方案》提出,2017年开始,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或享受政府运营资助扶持的养老服务机构一线护理人员实施最低薪酬制度,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最低薪酬(不含加班费)宜不低于当年度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小时工资宜不低于广州市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执行情况与市、区财政给予的养老机构运营资助挂钩。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中无固定劳动用工主体的从业人员,符合《广州市促进困难群体就业补贴办法》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就业专项资金补贴。

中职学校养老护理专业学生免学费

  《方案》提出,2017年起实施养老服务业引才工程,组织养老服务机构面向国内外招聘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对入职本市经民政部门许可的养老机构,从事康复护理等养老服务一线工作并与所在单位签订三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院校)、高等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在三年合同期满后的一年内分别给予一次性5000元、10000元就业补贴资金。

  对入职本市经民政部门许可的养老机构,从事一线养老护理工作满五年、满十年的养老护理员,分别给予一次性5000元、20000元的艰苦岗位补贴。

  此外,广州还出招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规定入读中职学校养老护理专业学生可免学费,同时与养老机构合作开设实训基地,免费安排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市福彩金对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的学校给予专项资助,包括课程研发、设立实训基地等。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人员提供入职技能培训,对取得养老护理员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给予1600元至2500元不等的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在职的护理员由市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供免费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 金羊网


相关热词搜索:大波 护理员 广州

上一篇:马蔚华:老龄人口旅游型、保健型消费提升,养老产业会成
下一篇:养老市场“钱景”巨大 金融如何助力产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