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应把养老分为五档
2017-01-31 21:01: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12 养老那些事儿


 

  2016年12月11日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养老产业大考潮分论坛现场,一场关于“养老问题”的“大考潮正在进行中,清华大学教授、养老问题专家杨燕绥;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刘挺军,以及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加入其中。

  养老产业主要包括养老服务、养老地产、养老金融与养老用品四方面。但是由于我国的养老产业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目前并未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再加上观念、政策、从业人员的培训等配套服务确实,出现了养老机构良莠不齐,养老市场状况频出的局面。特别是在养老院市场中,一边是公里养老机构人满为患、排队待住;一边是私立养老院空床率高、盈利难。面对这样的困局,我们该如何解决?

  面对现在养老问题制度亟待解决的问题,杨燕绥表示:“首先要有好的政策政策为什么要变?现在政府接受一个概念叫PPP,政府干什么,社会资本干什么,第三个P是合作关系。政府如何转变?政府不用办任何的养老院,但是政府要管,出台政策管理土地和环境建设。谁出钱建设养老院?地租怎么办?房产和设施谁出钱?房租怎么办?”

  她解释道:“养老可以分五个档次,第一个档次,四大要素(衣食住行)都要由政府负责,个人没有劳动能力。第二种,就是大家说有养老金的人,个人养老金解决吃饭问题,但是房租有困难。第三个方面,个人都有住房,生活费、服务费还是可以出的,着急了把房子都卖掉,不要都给儿子找政府要。但是你让他出那么贵的房租和地租够戗。第四种人是中高收入,服务费还是交得起。第五种人事是高净值的,地租、房租全都自己出,给国家创造红利。” 

 

来源:金融界


相关热词搜索:清华大学 教授 杨燕绥

上一篇:复星医药陈启宇:未来养老模式具备四大特征
下一篇:老年游新“国标”实施百天陷落地难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