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专家:中国旅游养老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02-01 02:43: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18 养老那些事儿


 

  旅游产业与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模式,并将以极大的潜在消费能力而成为中国经济今后新的增长点。这是17日在此间举办的“2016中国旅游+新型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峰会”上,专家学者们在发言中得出的共识。

  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新华每日电讯社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旅游+新型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峰会”,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多位专家学者以“旅游+健康、养老”为主题进行探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认为,旅游养老产业融合发展,非常契合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适当扩大总需求,来推动整个经济发展的要求。侯云春指出,旅游+养老,特别是产业的融合发展,一定为中国的老年人提供一个快乐的园地,一定能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助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所谓“旅游+养老”是近年来中国不少都市老年人旅游的新方式。即以候鸟式的根据气候变化,冬天到南方,夏天到北方异地旅游居住。这种旅游不同于通常旅游那样游览景点,而是少则一周半月,多则超过半年的在一地旅游居住生活。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16年,国务院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培训等领域的一系列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所以这个旅游养老产业无论从中国角度还是从世界角度,可以讲优势很多,潜力很大,前途光明,意义深远。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龄健康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深在会议上表示,现在中国有2.2亿老年人,占总人口的16.1%,每年新增的老年人有1000万左右。这1000万人是刚刚步入老年人行列(60岁),由于相对年轻身体好,应该是旅游养老的最主要消费力量。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在峰会现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中国养老产业的规模,目前大约是2万亿,到2020年将增长到4万亿,2050则将超过16万亿的规模。

  “2016中国旅游+新型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峰会”上,还颁发了“2016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2016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2016最佳生态养生目的地”等奖项。

中新网(记者 甄雪原)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处: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相关热词搜索:增长点 中国旅游 产业

上一篇:专家探讨:养老模式发展,路在何方?
下一篇:第八届全国老年心理关爱研讨会在攀枝花召开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