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趋势:旅居养老渐受都市老人青睐
2017-02-01 03:18: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20 养老那些事儿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许多年轻人还在为没钱没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懊恼不已时,一群时髦的爷爷奶奶却早已经过起一边养老一边环游世界的斑斓生活。

  旅居养老呈多元化需求

  一项针对中国老年人旅居现状的调查表明,旅居养老呈多元化需求,388名(男性占60%)60岁以上网友参与了问卷调查。

●身体:48%的人身体健康,19%的人偶尔生病,30%的人有常见老年慢性病。

●同行:老人首选和老伴或其他家人及同龄人一起外出旅行,87%的老人愿意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老年朋友。

●住:首选入住养生基地、宾馆或农家客栈。

●认知:50%的老年人对旅居养老有所耳闻,32%的人有一定的了解。


  旅居养老最吸引老年人的是气候

  通过调查可以得知,旅居养老最吸引老年人的地方就在于适宜的气候对身体有好处,希望享受舒适、养生的环境。

  外出旅居过程中最关注的因素是价格是否优惠和安全问题。最担心交通不便利,由于老年人身体条件限制,承受不了过于复杂的交通情况。

  老年人十分关注身体健康、追求生命质量,多数喜欢前往风光优美、氛围宁静的自然环境。同时,老年人对中国历史以及传统文化有着较大的兴趣,他们也较多选择游历名人古迹、历史遗迹。

  对旅居时长的选择,38%的人为一周,30%的人为半个月。

  对旅居主题的选择,最多数的老年人希望和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关,其次是体验田园生活。在旅居过程中,参与文化休闲活动,让旅居生活更加充实。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处: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趋势 都市

上一篇:精准扶贫:缺乏技能的贫困户变身养老护理员
下一篇:观点:候鸟式养老当三思而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