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万万没想到,老年人正逐渐成为微信的活跃用户
2017-02-01 07:24: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6-12-29 养老那些事儿


 

  时隔不到一年,微信的年度盛会——微信公开课 Pro 版再度开讲。

  此次微信公开课主论坛分为开放篇、生活篇、行业篇、未来篇四大主题,微信各大业务线来了一次大规模集体亮相,是微信最新及最重要的动态发展的集中呈现。

  开放篇:2016 微信年度生活报告

  还记得上次公开课那个挤爆微信服务器的“我与微信的故事”吗?今年这一年,你又在微信干了啥?

  微信技术产品部的产品经理 Stephen Wang 公布了微信在 2016 年的用户数据:每天有 7 亿用户登录,比去年同期增长 35%,超过 50% 的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达 90 分钟。但 Stephen Wang 表示,“微信从来不把用户使用微信时长作为产品成功与否的标准”。

  用户的年龄分布也较微信初期有了较大变化,尽管微信用户的主力军依然是 80、90 后,但 95 后也已经占据了 14% 的比例。

  不过,在音视频通话的使用中,80、90 后仍然是高频用户,在每天超过 1 亿次的微信音视频通话中,这部分人群奉献了 70% 的全量拨打次数。

  与年轻人相比,老年用户的存在感略低。微信超过 55 岁以上用户仅占 1%,但考虑到多达 2 亿的老年人口,这部分用户的增长潜力巨大,微信也越来越关注如何服务好老年用户,比如开通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提升通话稳定性和质量等。

  不过,在微信运动中,老年用户出奇地活跃,平均每人每天要走 6700 步,比最懒的 80 后多了几百步。

  万万没想到,老年人正逐渐成为微信的活跃用户,用微信发红包的频率已经超过了95后小鲜肉。

  去年微信红包在春节时呈爆发式增长,在除夕夜达到了23亿次的发送量。“而除了节假日,红包也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微信数据显示,典型用户人均每月发送红包达到了28次。而有趣的是老年用户比95年用户在红包放松方面更活跃。老年用户人均每月发红包25次,而95后用户平均只有20次。

  典型用户每月人均发送价值580块的红包给朋友们,其中80后用户在各个年龄段的用户中发送金额是最高的。

 

  微信每日的消息发送次数同比去年增长了67%,典型用户人均每天发信息74次,95后是81次,老年人是44次。而老年用户发语音消息的数量比其他年龄群体高很多。“很多老年用户有视力方面的问题,他们没办法打字,所以语音消息对他们就显得很重要。”Stephen解释道。

 

  每一天微信平台上音视频通话超过1亿次,这个数据对比去年也超过了180%,但是音视频通话真正融入的是80后、90后的日常生活,他们拨打的次数占到了全量拨打次数的是70%。而月人均通话时长最长的是老年用户,达到了82分钟。

 

  此外,在微信运动方面,老年人也以6700步领先典型用户的5900步和95后用户的6300步。

 

  当微信如此深入老年人的生活,结合微信的新的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将逐渐出现。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用户

上一篇:仇保兴:快速老龄化是未来人口问题的痛点
下一篇:专家:为养老市场化安装金融助推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