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北京两会|委员:社区养老要发挥民营医院的重要作用
2017-02-02 18:47: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14 养老那些事儿

 

  北京市政协会议第二天,政协委员、医养康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余立新接受北青网记者独家采访。余立新委员表示自己已经连续五年关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每年提案都会涉及这个方面,今年也是围绕医养结合方面带来一些新的提案。

  对于现在的民办医疗机构面临的挑战,余立新委员表示,由于普通民众的需求是比较庞杂、多样化的,在发展过程中医疗资源的下移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民营资本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发挥优势,提供有效的帮助。

  首先第一点是医疗资源——“医生”,把所有的优秀的医生都下移到民营医院、社区医院中,解决居民对民营医院不够信任的这个问题;第二点是价位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把社保覆盖到民营的医院里,只有解决这两个问题,才会对居民就医看病形成一定的分流。

  对于今年的供给侧改革,余立新委员表示,近几年政府在养老方面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包括给予养老中心相关补贴,因为当下需求庞杂,需要各方面相互协调,这个时候就应让民营资本进入到社区里来,借助这个空间做一些事情。

  余立新委员说:“目前在社区里养老消费的能力并未真正形成,在这个过程当中更需要政府的扶持,需要社保的覆盖,需要更多的法律法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等。”

北青网 (记者 张明明 朱佳琪 王祎)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养老研究成果全套共十二册(最新版),包括: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国家册上、下两册)
3、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东北册)
4、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西北册)
5、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北册)
6、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中册)
7、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东册)
8、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南册)
9、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西南册)
10、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11、中国特色养老模式研究报告(完整版)

(详细介绍请点击以上文字)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作用 委员

上一篇:养老资本乱象:大都追逐短期利益 明里养老实为卖房
下一篇:北京两会|代表:居家养老“软件”服务也得跟上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