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北京两会|代表:居家养老“软件”服务也得跟上
2017-02-02 18:50: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14 养老那些事儿


  “我是带着本《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来的,想给咱海淀团的人大代表每人来一本,就居家养老服务提提议案。”今天上午,在海淀团人大代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到达北京会议中心之前,超过百本的《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6)》已经被他提前送到了代表报到处。


  作为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的委员,陆杰华一直很关注养老领域。陆杰华告诉记者,一方面,要增加能够满足老年人床边、身边、周边需求的软件服务,以提高老人的获得感。另一方面,应该要努力建设连锁型、规模性的养老照料品牌,让老年人能够放心地入住。

  陆杰华所说的《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6)》选取了朝阳、石景山、东城、丰台和海淀五个区的1000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作为问卷调查对象。通过调研发现,总体而言,老年人对包括托老所、小时工、陪同看病、帮助取药、上门协助洗澡等在内的20项居家养老服务的知晓率、使用率和需求率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调研提出,一些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在需求率和实际使用率之间存在着明显差距。这些差距的产生,或者反映出老年人购买力不足,或者反映出这类服务发展水平较低。在老年人当前需求较为强烈的就餐、家庭日常照料和医疗护理三类服务中,供给水平存在着较大不同。

  《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6)》在2016年11月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成果,此次博览会上,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举办了《2016中国生态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赵莹莹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养老研究成果全套共十二册(最新版),包括: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国家册上、下两册)
3、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东北册)
4、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西北册)
5、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北册)
6、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中册)
7、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东册)
8、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华南册)
9、全国及地方省市养老服务业政策汇编(2016版·西南册)
10、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11、中国特色养老模式研究报告(完整版)

(详细介绍请点击以上文字)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代表 软件

上一篇:北京两会|委员:社区养老要发挥民营医院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余斌:积极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