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程谦:使生态康养成为康养的最高形式
2021-01-18 15:19: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养老那些事儿:人类文明经历农耕文明和工业文明,到现在的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战略,也是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基于生
养老那些事儿

养老那些事儿:人类文明经历农耕文明和工业文明,到现在的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战略,也是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基于生态文明战略下的生态康养,将是未来康养产业的发展趋势。

 

 

尊敬的领导、专家、媒体及观众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首先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秘书长程谦,我会是1995年由中科院、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三部委发起成立,由国务院批准,于民政部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现在我会党务工作和领导,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登记单位是民政部,业务指导单位是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我会根据现在的形势和发展需要,将已经成立近六年的生态养老分会更名为生态康养分会,并在生态康养分会的主导下,编写了生态康养丛书,制定了生态康养基地标准。希望大家广泛参与生态康养,从而提高生态康养的深度和广度。最终使生态康养成为康养的最高形式,也将是最终形式,是生态养老更全面的体现。

 

生态康养包括城市生态康养,和乡村生态康养及森林生态康养等一切康养服务形态。我们将持续研究各种类型的生态康养服务,比如森林对康养的作用,是我们研究的一个重点,森林生态康养将根据不同的树种和不同亚健康的人群做精准理疗。研究表明红豆杉和香榧树种,由于在生长过程当中释放大量氧气,对呼吸系统疾病具有理疗作用。沉香树和沉香释放的气体有很好的安神作用,对睡眠障碍和抑郁症有很好的康复功能。

 

我们还将对不同树种的理疗作用进行细分,在康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希望大家广泛的参与,与我们合作。

 

今天我还要强调一下,生态康养要可持续发展,必须因地制宜,生态康养+相关产业,必须产业化,只有生态康养的产业化,才能使康养既取得社会效益,又取得经济效益。

 

如城市生态康养可以对原有的过剩住宅,进行生态康养标准化改造。乡村生态康养可以配合乡村振兴做生态康养小镇。森林生态康养可以在不破坏植被的情况下做森林木屋生态康养等。

 

最后我代表中国林业环境促进会对中国生态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天到来的专家学者及场外的观众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铁建:同意参与设立中国康养产业投资公司
下一篇:养老从业人员年轻化是课题 不仅工资低还存在社会认可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