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暴雷!成都一养老项目套牢7亿资金!
2021-06-29 10:31: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央视网消息:目前市场上各种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养老等热门领域,但其中的风险也往往让一些投资者损失惨重,甚至颗粒无
养老那些事儿 

央视网消息:目前市场上各种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养老”等热门领域,但其中的风险也往往让一些投资者损失惨重,甚至颗粒无收。

 

家住成都的穆女士说,她于去年3月购买了一款名为“康嘉逸居”的养老产品,公司介绍这是一个康养计划,不但可以换住酒店,而且还有返利。

 

成都市民 穆女士:我当时交了40多万,他说不是让你白交的,他给百分之八的利息。

 

穆女士说她仅在去年10月收到过一次返利,而后一通来自公司的电话让她傻了眼。

 

成都市民 穆女士:就说他们资金链断裂了,钱是还不上了,利息也不会给了。

 

而遇到同样情况的还不止穆女士一人。

 

成都市民 李女士:我投资了两百多万。(然后返了多少钱?)目前为止就从2018年开始,半年一次,大概有十多万吧。

 

根据合同约定:在会员资格期满12个月后的第30个自然日为无条件退会期,在此期间内乙方可提出退会申请,按照相关退会手续,甲方在10个工作日内退还乙方全额入会保证金。可目前公司资金出现问题,无法按合同约定执行,那对于这种情况,公司方也提出了几种解决方案,其中一项是可以选择换他们的房子。

 

据穆女士了解,大部分的投资者都希望把钱退出来,因为这些钱几乎都是他们的养老钱和退休金。

 

成都市民 穆女士:到现在已经就是说很多老人已经交了将近7亿的钱。(多少老人?)2600个。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置信实业集团,他们是如何解释目前的情况呢?对于无法返还的资金,投资者又该如何维权呢?

 

康嘉逸居项目负责人:现在有1100多套公寓资产因为没有销售出去,资金流较紧张才引起这个问题。一旦(房屋销售)一恢复,房子加紧销售,卖了回来就把钱给大家全部该退就退,该认购资产的就认购资产,因为所有资金都是对应有资产的。(认购资产这个定价是谁来定价呢?)定价就是按照市场定价的方式。

 

记者想进一步联系成都置信实业集团负责人,可公司电梯和楼梯均已上锁,对方以集团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均不在公司为由拒绝了我们的采访。

 

对于目前出现的资金无法返还的情况,投资者们又该如何维权呢?

 

四川拓越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锐:公司已经存在违约的情形,那我们建议老年人与公司之间能够平等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那老年人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议程:2021中国生态康养博鳌峰会(5月29-30海南博鳌)
下一篇:人民日报:多举措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