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东升:泰康已经布局22个城市,开了7家养老社区
2021-06-29 11:02: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泰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最近参加活动的演讲内容:大家都知道,保险公司主要是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负债就是通过销
养老那些事儿 

泰康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最近参加活动的演讲内容:

 

大家都知道,保险公司主要是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负债就是通过销售保险获得的保费,我们叫负债,然后我们用这个获得的保费去投资我们的资产。保险公司由于众多的人寿保险的销售,还有投资性产品、医疗保险的销售就,积累了大量的保单和保费,还有我们的主要的是长期的保单,所以就像滚雪球一样,资产越滚越大。你看像中国的大型人寿保险公司,像平安、中国人寿他们都有2万亿到3万亿的资产,泰康、太平洋,包括新华和太平都做到了万亿资产。

 

我们现在管理着大概2.2万亿的这样一个资产的规模,这些资产就要去投资。应该讲,保险资金的运用基本上涵盖所有的投资,最核心的还是公开市场,买卖股票债券。当然还有一种叫另类投资,另类投资实际上是不是通过公开市场,通过这样一个直接和企业,还有和政府的平台公司,通过股权债权的方式,所以我们叫另类投资。还有保险公司现在也有公募基金,也包括不动产投资。

 

所以泰康我们的创新的核心,就是在不动产的这块领域,全世界的人寿保险公司都拥有很多不动产,比方写字楼,甚至加到美国去说冰球馆、什么体育馆,有可能是保险公司的,甚至到了你看德国去作为一条旅游街,这条街都不动产的拥有者可能是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

 

总之,保险公司大量的资金,它要寻找长期稳定的大规模资产的这样一个回报,所以不动产领域里的最大的投资者,最大的运营和购买者一定是大的保险公司和大的退休养老基金,因为这是长期基金。包括股票市场,保险公司都是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像泰康保险集团,我们在A股市场,也可能是前5位的机构投资者。所以泰康的创新最重要是我们把不动产这一块,我们就不去做很多多样性不动产,只持有它的收益。

 

我们就进军养老,我们买地、盖楼、运营。在建养老社区的同时,我们也运营。所以泰康的创新就走出来了,我们在全国要布局30个城市,已经有22个城市拿到了土地,已经开了7家养老社区,今年我们还开4家养老社区。大概我们30个社区下来,拥有将近500万平方米的不动产,大概有5万张养老的床位。

 

同时我们也在医疗里面采取这种方式。看起来这个是很笨的办法,自己拿地自己盖医院,自己招医生,自己建立自己的医疗品牌。我们在南京有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我们在武汉有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我们在前海有一家泰康前海国际医院。

 

泰康在不动产的创新又带来了整个保险业的变化和创新。因为我们做了养老社区,我们创造了一个跟养老社区匹配的人寿保险的年金保单,大概就是说像北京一年的这样养老社区,今后如果要在这样的养老社区的养老的话,大概一个月标准的一间房的话,大概要在7000块钱左右。如果你要住15年大概要150万这个费用,所以后来我们就出了一张保单,200万一张保单,我们保证每个人养老财务是充足的,比方说一张保单到七八十岁养老的时候,这200万可能变成300万,400万500万是600万,而且你在养老的时候,我们支付月费这个钱还要再投资。

 

所以由于我们做养老社区,同时创造一个新的保单,这个保单它也不完全是年金保险产品,它附加一个入住养老社区的承诺,实际上是买了一个投资性的产品,同时又有了未来入住权,保证你们未来能入住养老社区。实际上这个产品就变成既是个保险产品,同时是一个未来生活方式的保证。

 

所以这一下子就把人寿保险的客户结构发生变化。我们通过七八年的销售,我们已经拥有200万保单的这样一个高净值客户,基本上跟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高净值客户一样多的一个这样一个保险公司。过去保险公司就是普通客户,因为高净值客户我们把客户结构改变,同时销售的职业改革了,我们现在创造了一个叫健康财富规划师的职业,其实它和普通的保险代理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有了新的客户圈层,同时销售方式发生变化,我们叫体验式销售,就是这些健康财富规划师把这些高净值客户带到我们养老社区来参观、来进行体验。其实参观体验也就是所谓的百闻不如一见,一看这种很多老人,这里面都是教授、科学家、院士、部长、大使、老革命的后代、工程师,全是这样一些高净值的一个客群,你觉得跟这样的人在一块养老,你肯定会是还学习不完,而且跟你是同类的人相聚在一块,所以就购买我们养老社区。这样就形成了我们一个新的产品、新的客户群体,新的销售的职业,还有新的销售方式,虽然构成了今天泰康的大健康生态体系。

 

所以在保险公司不经意的进入了一个养老社区的不动产,把一个传统的管理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改变了。资产的年限可能是几十年的历史,这样的话可能就完全能做到巴菲特的一个长期投资的模式。

 

所以泰康创新可以跟大家分享,我们不光要看到科技创新,一个商业模式的创新其实它的创造性是很大的。大家知道人寿保险是一个极其成熟的金融企业,300年的历史,大家都认为这个产业是不可能去创新的。泰康就是因为把虚拟的保险和实体的医养结合这样一个动作行为,产生了一个完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整个体系。我们泰康的可以讲今天走到这样一个创新的模式,绝对是世界性的创新。

 

来源:新浪财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民日报:多举措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下一篇:国务院: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明确创新养老和医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