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京交会签约818.3亿美元,养老服务成亮点
2014-06-03 10:1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期5天的第三届京交会6月1日圆满收关。在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体育服务、科技服务、快递服务等参展板块和专业买家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据统计,第三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36个,意向签约额818 3亿美元,比第二届增长4%。详情请查看。

  为期5天的第三届京交会6月1日圆满收关。在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体育服务、科技服务、快递服务等参展板块和专业买家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介绍了第三届京交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成果。签约仪式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主持。据统计,第三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36个,意向签约额818.3亿美元,比第二届增长4%,其中,国际项目意向签约额355亿美元,是第二届的3.3倍;占总签约额43.4%。北京以外其他省区市的项目意向签约额达343.6亿美元,是第二届的2.1倍,占总签约额42%。

  本届京交会首次推出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该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与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承办,作为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的核心内容,项目路演成为此次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的亮点,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精心挑选的路演项目,北京阳光小镇、南京中锦颐和、北京不老传说等三个项目成功签约,金额达22.1亿元,推介会上,南京中锦颐和还与中奥伍福投资集团负责运营的陈小旺九太极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江苏乃至华东地区,推广陈小旺九太极;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推荐的五个路演项目,分别从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项目,养老基础技术项目,养老综合运营项目,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及用不老理念打造的不老产业项目等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不同的养老项目的运营思路和商业模式,对从事养老产业的参会嘉宾,有非常积极的参照作用,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引导了资金投资养老产业的方向,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推荐的五大项目,均受到投资机构的热烈关注,嘉兴统捷集团的可穿戴技术服务养老的项目及酷信通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虽然未成功签约,但仍受到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投资机构代表希望进一步了解项目详情,以便做出投资决策。

  在签约仪式上,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席布鲁诺与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代表、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建明签署了在北京建立联盟秘书处的授权承诺书并为新秘书处授牌;同时,布鲁诺还有联合国贸易网络北京中心、上海中心负责人分别签署建立商务发展中心、技术中心的授权承诺书并为两个中心授牌。

  第三届京交会的国际参与度和行业吸引力超过往届。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15.3万人次参展参会,比第二届13.8万人次增长10.9%,其中专业客商14.5万人次参展参会,比第二届12万人次增长20.8%。2524家参展企业注册参会,比第二届增加了624家,比第一届增加了803家;参展参会的境外专业买家达210家,比第二届增加17家。首次实现全球服务贸易2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客商参会。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签约仪式上说,本届京交会展览展示亮点纷呈,论坛会议主题突出,交易洽谈务实高效,充分发挥了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深化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舞台的重要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京交会给予了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亲临京交会巡视展馆,并为高峰会发来书面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出席高峰会并讲话。京交会的成功,既是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又是服务贸易成为国际合作新热点的有力体现。

  房爱卿总结说,本届京交会紧紧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这一主题开展筹备工作。与经合组织共同举办“服务贸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作用”高峰会;继续与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合作,在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共同发展方面发出中国声音。9场专业大会紧扣扩大服务业开放主线,分别就会展业、快递业、电子商务、文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养老服务等领域进行研讨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业各个领域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商务部在同多国签署的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中,都提出将京交会作为服务贸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市把京交会作为扩大服务业开放的重要载体进行积极培育。

  房爱卿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京交会组委会要继续围绕满足参展商和采购商需求,积极探索服务贸易办展规律,根据各行业不同特点,统筹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和洽谈交易,促进企业成交、提升服务水平;要在总结往届京交会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把好的工作方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善于运用信息技术的办会手段,进一步提升京交会的信息化水平和服务品质,提高客商满意度。

  签约仪式上,房爱卿总结了本届京交会取得的四点成效。一是传递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服务业开放的决心。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给京交会高峰会发来的书面致辞中向国际社会清晰传递了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扩大服务业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宝文强调,中国将通过服务业开放更大程度嵌入到以服务为主导的全球价值链。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表示,汪洋副总理的致辞使他明显感觉到“中国政府已经对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市场显示了决心,并做出了承诺,这表明中国政府把握住了未来经济发展关键点”。经合组织副秘书长威廉姆·丹弗斯表示,“汪洋副总理的致辞让我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改革服务业并谋求在这一领域全球领导力的决心”,“中国政府已将服务业放在整体改革中的最关键位置”。高峰会及系列专业大会传递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态度,增强了外界对中国扩大服务业开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二是拓展了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空间和领域。本届京交会进一步深化了世界各国、国际组织、行业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91位国内外政要、政府部长、驻华大使、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及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出席了第三届京交会。除与经合组织共同主办高峰会外,还与联合国贸发会议共同举办“小型部长会议”,继续举办“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和联合国服务采购说明会。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国际贸易中心、日内瓦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京交会活动。国际设计联合会、国际展览业协会、欧盟电子商务协会、巴西服务业联合会等21个国际行业协会和外国商协会组团参展参会。英国、德国、新加坡、韩国、印度等1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全球服务贸易十强中有6个组团参展;1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举办了国别主题日及专场活动,在文化创意、信息技术、旅游服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三是推动各行业跨界融合和服务业转型发展。本届京交会重点展示了服务贸易领域的创新成果、探讨了国际服务业发展趋势,不仅为不同服务行业间融合发展创造了机会,也为服务业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搭建了桥梁。5月30日举行的“电商创新发展”论坛,不同电子商务企业、行业组织负责人围绕电商平台、O2O、移动电商等新趋势,电子发票、跨境电商等新突破,微店、微信等社会化营销模式,社区、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新领域,以及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时代的电商机遇与挑战等进行探讨,促进关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国际研讨会主打“跨界融合”,邀请相关行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出席,共同探讨如何打破行业间隔,实现产业间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等热点话题。故事驱动大会不仅为展客商和专业买家提供了宝贵的交易资讯,还引导图书出版成功跨界,实现故事内容的“360度转换”,把故事这一核心内容通过图书、影视、游戏、电子出版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实现故事内容在不同传媒形式中的立体化呈现。

  四是促进了企业务实合作和交易对接。开通于本届京交会的贸易匹配系统中,共有1042家企业申请贸易匹配服务,其中有国际贸易意愿的企业531家,累计形成2011条贸易匹配确认记录,现场进行了1596人次面对面沟通洽谈。数字内容商务大会仅29日一天,就接待2000多人次专业观众,开展一对一洽谈350轮次,达成合作意向金额20.6亿元。快递服务板块有近400家企业参加OTO商务洽谈会,实现意向签约额500亿元。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共促成包括“2014法国超级杯”、“2014红牛飞行世锦赛”、“乐视购买NBA转播权”等体育服务领域签约项目33项。

  在讲话的最后,房爱卿指出,第三届京交会的成功,凸显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全球服务贸易蕴含的无限商机。他说,京交会的成功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组委会将继续与各界朋友团结协作,以京交会为龙头,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贸易快速发展,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做出更大贡献,共同推动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签约仪式上盘点了京交会举办三年来所呈现出的四个特点。一是京交会的成长性稳定良好。参会客商增长明显、参展企业量质齐升、签约项目的国际性和全国性大幅提升、整合和引进的展会实现了拓展升级。 “智能城市中国”今年升级为“智能城市亚洲”,来自美国、德国、韩国、香港、台湾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协会参展参会,国际参展率达到72%,同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德国展团组织了北威州32家企业参会,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京交会,京交会大家庭又增添了新面孔。

  二是京交会的吸引力逐届递增。与三大国际组织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第一届,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为京交会的永久支持单位;第二届,组委会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共同主办了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本届京交会,组委会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共同主办了以“服务贸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作用”为主题的高峰会,初步形成了每届与一家永久支持单位共同主办高层论坛的合作机制。

  京交会同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机构的关注和参与。国际贸易中心表达了与京交会合作的强烈意愿,世界贸易网点联盟连续三届组团参会并在北京建立联盟秘书处。21家国际行业组织和境外商协会组团参加了本届京交会,比第二届增加了10家,比第一届增加了9家。更多服务贸易强国和地区参与京交会,55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有客商参与京交会,其中,全球服务贸易20强国家和地区有18个。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乌拉圭、台湾、香港和澳门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届组团参加京交会。印度从首届京交会仅有企业参会,到第二届组团举办专场活动,第三届既组团参展又举办主题日活动。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成为京交会回头客,三星集团、家乐福、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邮政总公司、京东、同仁堂等国内知名企业均连续三年参会。

  三是京交会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在坚持前两届组委会集中撮合、承办机构定向撮合、企业自主撮合等多种交易撮合方式的基础上,本届首次在线上建立了贸易匹配系统,在线下搭建了贸易匹配大厅。会期,共有来自科技服务、环境服务、会展服务、体育服务、中医药服务、文化贸易等领域的682家企业、1596人次客商进行了面对面深入沟通洽谈,客商普遍反应收获良多。快递服务在京交会期间再创新高,首届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签约额达50亿元,第二届京交会突破200亿元,本届京交会快递服务意向签约额500亿元,是上届的2.5倍。本届京交会在节俭办会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取消了北扩展区,简化展位搭建,减少特装形象展示,提高标准摊位比重,标准摊位比重超过50%。

  四是京交会关注度持续提高。在媒体关注度方面,会期共有262家媒体的1437名记者参与到新闻报道中。截至6月1日12:00,今年累计发表的原创新闻报道908篇,转载4131篇,微博话题近15万条,网上搜索到的京交会信息超过75万条。在网站关注度方面,自京交会官网改版以来网站总访问量281.5万,外文网站访问量132.4万,占比47%,其中,西班牙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韩语、日语网站访问量均突破14万。在业界关注度方面,专业大会场场爆满,2014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1000人座次的会场,实际参会近1500人;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800人座次的会场,实际参会超过900人;中国国际会展业发展大会,报名参会400人,实际参会超过500人。

  程红指出,京交会的成功,得益于全球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客观趋势,得益于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的政策导向。京交会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国际组织与境内外商协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离不开国家部委和中央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协助;离不开境内外机构的精心承办;离不开国内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及港澳台组团参展参会。更离不开在座各位媒体人的专业策划和辛勤采编。新闻界的朋友们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挖掘出了本届京交会的亮点,捕捉了京交会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京交会和全球客商之间,以及广大的观众之间架起了一座高效有效的桥梁。

  程红说,本届京交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和体会,为今后办好京交会奠定了基础。京交会将在商务部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服务客商为本,以交易洽谈为核心,大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强化专业化办会能力、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组委会将充分吸纳各方建议,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优化活动安排、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办会水平,使京交会更具有吸引力。最后,程红代表组委会与参加本届京交会的境内外嘉宾、展客商、专业观众及媒体记者等“相约第四届”。

相关热词搜索:京交会 亮点

上一篇:光明网:京交会养老产业推介会签约22.1亿
下一篇: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简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