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社区养老服务新想法!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1-11-12 10:21: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社区养老服务新想法!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养老那些事儿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在城市社区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就医、日托等服务。

 

据统计,目前我国老年人养老已形成“90 7 3”格局,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只有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 王海东:所以我们未来的养老工作重点,要大力加强居家和社区的养老服务的供给。我们要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这样的话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提高它的可及性和服务质量。

 

为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城市加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同建设,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助餐、助行、就医等“一站式”养老服务。为让“舌尖上的养老”更便捷,山西省阳泉市要求各区县为社区配置养老服务站和老年餐桌,开行“敬老爱老幸福快车”,将加工好的餐食或半成品送到社区。在这个养老服务中心,早餐3元、午餐5元,85岁以上老人免费用餐。郭艾英老人腿脚不便,社区助老员每天按时给她送餐,一日三餐,一个月下来才540块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字号”养老社区打破资源壁垒 会玩的“60后”服务“90后
下一篇:人民网:养老公寓“脱管”后续来了,涉事人被查处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