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模式】小结国内养老地产六大运营模式
2014-06-14 15:2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A本地出售型  社区模式  以出售住宅为主。  注重社区环境打造和养老配套设置完善。  这种模式的盈利绝大部分甚至全部来源于住

  A本地出售型

  社区模式

  以出售住宅为主。

  注重社区环境打造和养老配套设置完善。

  这种模式的盈利绝大部分甚至全部来源于住宅出售,有极少部分来源于配套产品的经营。

  B异地出售型

  社区模式

  养老养生与度假旅游的完美嫁接。

  位于环境和自然资源优良的旅游胜地,利用自然资源,与养老住宅和设施进行融合,以住宅产品出售盈利。这种模式难以普遍模仿复制。

  C租售组合型

  综合社区模式

  通过养老住宅销售与养老公寓出租及养老配套设施持有运营相结合,实现土地效益和养老产业均衡发展的目的。

  解决了全部出售对养老产业发展不利的问题,还解决了全持有经营资金占压大、市场难以消化的问题。

  D养老房产金融

  组合型社区模式

  运用各种金融组合手段,促进养老社区产品的租售。

  国内出现的金融组合型社区模式产品有:以房养老、押金或养老金返还和绑定养老保险3种。

  E会籍制社区模式

  通过打造医疗保健社区,全部持有运营,采取会员制管理模式,出售长、短租会员卡。

  在消费理念相对先进和经济条件相对雄厚的城市,这种模式或能赢得市场的部分认同,但整体而言较难被大部分老年群体认可。

  F床位出租型

  养老机构模式

  根据投资主体,有公办、民办、公办民营、公助民办等多种经营模式,以床位出租为主要盈利模式。

  目前而言,公办养老机构收费较低、补贴多,严重供不应求,但体制机制不活、服务成本较高、经济效益较低。公办入院难、民办生存难。

相关热词搜索:模式 小结 地产

上一篇:【辽宁】创新居家养老模式,较大养老院可设医疗机构
下一篇:【调查】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 收益不如收租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