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康养旅游开启新场景
2022-03-24 20:48: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康养旅游开启新场景
养老那些事儿 

养老那些事儿:期待疫情后,康养旅游迎来快速增长!

 

从保温杯泡枸杞的日常养生,到愉悦身心的康养度假,人们的健康需求和旅游观念不断升级,康养旅游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新风向。

 

从旅游到旅居,康养主题受宠

 

今年春节假期以来,康养旅游类产品在途牛旅游网等旅游平台热卖,有不少用户为父母安排一场康养之旅以表孝心,一些青年人也被康养旅游的创新玩法所吸引。三亚、海口、丽江、南京、北京、杭州、桂林、重庆等地成为康养旅游热门目的地。

 

随着健康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多种类型的康养旅游受到人们喜爱。途牛度假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目前康养旅游产品涵盖了避寒、避暑、运动健身、休闲度假、养老养生、历史文化等多种功能主题,各年龄层的游客都可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在“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自由行”线路中,年轻游客可入住梅里雪山雪景房、徒步穿越明永冰川、漫步森林公园、观景日照金山,感受一场解压之旅;在“南宁+巴马+德天瀑布+北海涠洲岛”线路中,中老年游客可以探访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泛舟百鸟岩感受水上芦笛岩的光影变幻、漫步北海银滩和原生态火山岛屿,享受悠闲的慢生活。

 

多地竞相布局康养旅游

 

康养旅游实现了从旅游到旅居的转变,人们在异地开启健康生活的新场景。

 

海口标志性的“火山温泉游”以温泉文化为主题,结合各类创新体验活动,全面满足游客休闲娱乐、疗养度假的需求,已成为当地康养旅游的名片。后续还将推出如生态挥杆高尔夫、帆船帆板体验、万年火山深呼吸、中医健康理疗等一系列特色健康游产品。

 

重庆市巫山县打造巫山云雨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同时深入探索“康养+旅游”“康养+农业”“康养+文化”“康养+医疗”“康养+运动”“康养+研学”等融合发展新模式。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依托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形成了以盘阳河两岸为主线的旅游康养区,沿河打造了康养旅游精品民宿带。

 

康养旅游线路各具特色

 

最近,多地相继推出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游客感受别样的健康之旅。江西省推出“医养福地”医疗康养之旅、“暖冬泡泉”温泉康养之旅、“清新‘森’呼吸”森林康养之旅、“嘉游一夏”避暑康养之旅、“律动山水”运动康养之旅、“崇文养心”文化康养之旅等六条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四川都江堰首发三条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涵盖自然天养、运动养生、酒店康养三大主题;贵州百里杜鹃近日推出包括“九百金康养观光二日游”“双百康养一日游”“百里杜鹃身心疗养一日游”三条康养季线路。(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南昌晚报》等)

 

转自:快乐老人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破养老观念误区 多管齐下加强投资者教育
下一篇:中国-新西兰建交50周年,中国对新进一步扩大教育、养老等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