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保利:养老产业期待市场机制 发展方向已明确
2014-02-11 11:02: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京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养老服务业的决定,给予了健康服务产业十分明确的发展方向。



  近日,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京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养老服务业的决定,给予了健康服务产业十分明确的发展方向。未来保利安平会借势于保利地产在全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每一个开发项目中,依据项目规模植入养老服务设施,为项目自身及一定半径内的社区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当前民间资本兴建的养老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市场机制问题,国家层面的设计对于激活市场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养老产业要形成市场机制 企业期待政策细则

  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个养老机构---北京市海淀区和熹会老年公寓,座落在北京海淀区冷泉“保利西山林语社区内”,由按照四星级标准装修的酒店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2.23万平米,共有公寓住房200套(其中有VIP套房12套),共可容纳床位400张。于2012年12月24日正式营业。目前已经入住老人约50人,平均年龄82岁,三分之二的老人生活半自理或不能自理。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京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对于养老行业来讲,也应当是一个有利于形成产业健康发展环境的好消息。

  钱京对中国日报网说,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给予了健康服务产业一个十分明确的发展方向,将其作为拉动内需的重要产业进行定位。对于养老行业来讲,也应当是一个有利于形成产业健康发展环境的好消息。会议的决定在原则上指明大方向,具体的政策还需要各个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主管机关认真研究并完成,将医疗、医保、专业培训、财税、用地等因素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可操作的实施办法。钱京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影响是长期深远的,并非是要短期形成立竿见影的作用,养老和健康服务不可能一蹴而就。

  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京表示对于养老行业来讲,当前民间资本兴建的养老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市场机制问题。床位的闲置其实就是社会资源的浪费。对于目前有实际需求但又不能进入机构养老的老年人群,其实还是支付能力的问题,有需求但实际购买力不足,这与国家的养老政策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当前虽然北京等城市有老年券提供给80岁以上的老人,但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消费额度,每月数额相对较低,难以解决实际问题。如果要形成养老产业的市场机制,国家层面的设计对于激活市场起着关键性的作用。钱京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到的“要壮大健康服务人才队伍,鼓励社会资本举办职业院校,规范并加快培养护士、养老护理员、康复治疗师等从业人员”。这一点如果能够尽快形成实际效果,对于养老产业来讲,是能够提前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解决人力资源的关键性问题。这对于服务的实际提供和服务品质的提升,从而提高老年人群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六城市布局七项目 为大型社区配套养老机构

  北京市海淀区和熹会老年公寓作为保利安平旗下的第一个示范性养老机构,钱京表示,其主要作用是要在短期内建立较为系统的养老服务体系,培养服务管理团队和照护服务团队,形成能够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标准,向社会提供符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服务。未来,保利安平会借势于保利地产在全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每一个开发项目中,依据项目规模植入养老服务设施,为项目自身及一定半径内的社区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第一阶段,确定要在北京、上海、广州、阳江、成都、三亚6个城市布局并调动7个养老项目。

  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京对中国日报网说,保利地产进入养老产业,是从保利地产住宅产品的功能完善切入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居住区的功能完善和适老化首当其冲,应当具备“持续照料”功能,也就是在一个具备一定规模的居住区中,必须要有一部分住宅能够符合老年人居住建筑标准;同时还必须要有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专门养老照护服务的实体和人员。将这样的理念和设计植入未来保利地产开发的住宅区中,必定能够使社区能够符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趋势。

  中国日报网(记者 秦国昕)


相关热词搜索:保利 养老 产业

上一篇:远洋拟布局养老地产 产业盈利性难预测
下一篇:以严谨务实的态度研究养老产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