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领导小组会
2014-09-21 09:40: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卫生计生老龄工作进展,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卫生计生老龄工作进展,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培安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并且具有规模大、速度快、未富先老等特点。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连续出台重要文件,采取重大举措,对全面开展应对老龄工作做出部署。伴随人口老龄化的高速发展,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卫生计生老龄工作事关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全局,关系国计民生,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王培安指出,委党组高度重视卫生计生老龄工作。2014年以来,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委老龄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精神,积极推动医养结合相关工作。

  二是出台《关于组织开展面向养老机构的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三是研究起草《老年病医院基本标准》和《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基本标准》。

  四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和老年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让老年人受益。

  五是老年医学和相关理论研究不断加强,“中国老龄化战略研究”顺利启动。

  会议强调,各司局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文件精神和重大部署为中心,服务于卫生计生老龄工作大局,今明两年要集中力量确保“十二五”规划和国发35号文重点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卫生计生老龄工作,胸怀全局、通力协作。各项任务要稳抓落实、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广泛宣传。

  卫生计生老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相关热词搜索:小组会 全体 小组

上一篇:江苏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医养融合" 将老年护理费纳入医
下一篇:德媒:中国已无"大家庭" 面临老龄化严峻挑战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