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进社区
2014-09-28 13:5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国政协25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25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何维、黄洁夫、蔡威、王路、杨金生、高体健、王建业、孙铁英、任国胜、于文明、姚克、范利、赵平、徐亮、丁金宏、郑静晨、刘荣玉,以及基层代表孙煜航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阶段,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老年人、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三方的共同需要。一年多来,医养结合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政策保障不足、设施建设滞后、服务能力欠缺、专业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解决好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问题,要建立机构,完善机制。政府要制定适合的标准、进行相应的建设,推动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走上正确发展途径。要建立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推动医养结合进社区,这是医养结合发展的主要方向。对贫困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政府要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服务。在发达地区、欠发达地区搞好试点,使政策更加符合实际。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使医保政策适合养老的特点。鼓励医疗机构创办或托管养老护理机构,缓解床位紧张问题。对规模较大的养老机构,鼓励其申请办理内设医疗机构并纳入住院医保管理体系。要落实好财政支持、税收优惠、政府购买、商业保险等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办养老护理机构、提供养老服务产品。鼓励医护院校开设医养结合型老年护理专业,大力培养老年护理专业人才。(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上一篇:【调查】“刚需”养老,还是得回归社区
下一篇:国庆去最适合养老的十大城市看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