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毛大庆:万科幸福汇30万押金加每月5000元床位和护理费
2014-09-29 14:22: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加至13万亿元。在此背景下,近两年的时间内已有32家房企挺身进入养老地产,而正值而立之年的万科,也宣布了进军养老地产的决心。




  根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加至13万亿元。在此背景下,近两年的时间内已有32家房企挺身进入养老地产,而正值而立之年的万科,也宣布了进军养老地产的决心。

  在9月26日于北京举办的万科30周年媒体答谢会上,总裁郁亮将万科要做的事梳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传统的住宅业务、体验消费地产及产业地产,而其谈及的体验消费地产中就包含社区养老地产。

  随后在媒体交流酒会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向凤凰房产记者透露,北京万科的首个社区养老项目--位于房山区的万科幸福汇将专门推出一栋楼来进行养老地产实验,该项目将于10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已经开始向全社会征集有养老需求的老人,现在虽然还没正式向外宣传,就已经得到了众多老人以及老人子女的登门探访,由此可见养老地产市场的广阔前景。

  同时,毛大庆还向凤凰房产记者表示,为了做好养老地产他多次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的专家频繁“取经”,并专门成立一支护理团队来保障老人们的健康保健需要。而在产品设计上,为了符合老人的起居需要设计了包括方便轮椅通过、起降式淋浴、医院式用床等细节,公共区域包括适合老年人的餐厅、娱乐室、康复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同时,北京万科所做的社区养老项目全部由北京万科的养老团队持有和运营,以求为老人提供更好养老服务。

  对于,凤凰房产记者提出的万科幸福汇的养老门槛和每月养老成本的问题,毛大庆表示,北京万科目前针对的是中高端的养老地产,以万科幸福汇的养老实验项目为例,需要交纳30万元的押金,每个月的床位费和基本护理费大概是5000元左右,同时万科将积极联系北京各大三甲医院,当老人有去医院看病、检查、治理等需求时,万科的养老团队将派车接送老人,不过此部分的费用将另外计费。

  毛大庆还向凤凰房产记者透露,除万科幸福汇外,北京万科还计划在北京的其他7个社区内单独拿出一栋楼来做社区养老,不过会根据不同项目的地价成本来制定养老费用标准,估计未来将每年推出2至3个社区养老项目,将为北京市提供2000个左右的养老床位。

  据记者了解,除北京之外,万科还在杭州、成都、青岛等地开始尝试建立社区养老模式,其进军“银色经济”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相关热词搜索:护理费 大庆 床位

上一篇:宋卫平:宋氏蓝城上市攻略,已签170个项目,可售1800多亿元
下一篇:智慧养老产业将迎来春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