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场】养老休闲地产快速“崛起”
2015-01-14 11:18: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随着楼市的发展,市场供应不断丰富,需求的多样化也由此得到更大满足。2014年,海外置业热度不减,且随着众多房企不断加码出海
  近年来,随着楼市的发展,市场供应不断丰富,需求的多样化也由此得到更大满足。2014年,海外置业热度不减,且随着众多房企不断加码“出海”而愈演愈烈;与此同时,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养老地产得以快速发展。另外,人们对休闲度假的需求也使得房企开始探索新的旅游度假生活模式,开启休闲度假产业的新理念。

  养老

  比“服务”

  【延伸阅读】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达1.85亿,居世界首位,有26个省市进入老龄化状态,老龄人数居世界首位。有关统计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3的时间处于“带病生存状态”。部分和完全失能老人约3300万人。预计到2015年,部分失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将达到4000万人。

  近年来,诸多房地产商纷纷高调宣布进军养老产业。有媒体报道,就连中石化、首钢之类企业也跨界进入,近两年至少有32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养老地产项目。

  上海万科相关负责人士就曾表示,“万科要将养老产业建设成一个全新的品牌,旗下各种细分的产品线可以适配不同需求的老人和家庭。目前国内养老地产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一部分客户未富先老,而就算是能够承受养老服务的客户,也有很多不愿意为此花费大笔开销。”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也认为,做养老地产,目前房企们还是在探索阶段,较多比拼的是“服务”。从当前的表现来看,正逐步步上正轨。

  今年,旨在打造高端养老社区的天地健康城首次开盘便取得热销,事实上,作为上海首个引进澳大利亚AVEO成熟经验打造的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项目,天地健康城一直备受业内关注。

  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中国天地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华纲表示,开发养老项目,应更注重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是否能提供更贴心地服务是成功首要条件。

  据悉,天地健康城致力于以上海为基点,打造出一个辐射长三角高端人群的健康、幸福、长寿的社区生活。其创新采用“居家养老+机构服务”的一体化模式,并针对“自理、半自理、全护理”三类人群,提供满足不同身体需求的个性化服务方案。

  同样致力于服务的嘉兴梅花洲的“桃源林语”项目,也备受老年购房者喜爱,据悉该项目提供每户9平方米开心农场,购房者可以在属于自己的田园里,享受耕作乐趣,拥有一个完美的养生空间。

  度假

  领跑新生活

  【热点项目】

  保利西塘越地处千年古镇西塘,一期产品已基本售罄,二期推出90平方米-125平方米公寓产品和150平方米-180平方米别墅产品。西塘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名城,其闲适的生活节奏,已成为长三角各大城市人群度假、养生的向往地。

  近两年,不少品牌房企纷纷涉足旅游度假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60多家知名房企涉足旅游度假地产,总投资额超过8000亿元。

  宋会雍认为,在享受过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生活之后,回归自然已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从而催生了上海周边地区“养老养生”、“旅游度假”产业的蓬勃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十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基于享受、体验、度假的旅游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大潜能。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买方市场,楼市处在调整期,因此房企也加快了转型创新,更注重差异化。”在近日举行的2014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陈晟指出,开发休闲度假地产应该设法把人留下来,硬环境满足之后,再开始完善一些软环境,比如服务、管理等。目前一些房企已经开始改变思路,开创新的生活模式,即旅居地产。

  位于周庄镇核心区域的云谷周庄项目一直备受关注,据悉,该项目采用新中式风格,将传统文化的新美感融入建筑之中。并且运用物联科技,集中小区的设施、系统、功能等各种资源,提供智能监控、智能定位、智能家居等服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云谷周庄或将引领一股新的旅居生活方式。

  另外,嵊泗天悦湾项目也提供了更“便捷”的岛居生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最大的优势是紧靠上海,从洋山港出发,仅需45分钟的船程,便可直达岛上,提供了“说走就走”的度假生活。

  当今市场,房企纷纷转型,而休闲度假产品通过提供舒适的旅居地产生活模式,或许将成为一种新的理念,引领房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出海”

  不断加码

  今年,全国楼市面临调整期,然而房企海外开拓却不断加码。不仅大牌房企及投资机构正在加紧布局海外,普通购房者抢购海外房产的动作也不断增多。

  据统计,仅是今年一季度,中国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便已达到近千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投资额。而全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额,则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目前,中国房企境外投资仍处于初级阶段,投资的目的不只是短期收益,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为未来实现国际化打下基础。”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指出,海外经验是企业实现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因此未来中国的开发商仍会加大海外投资。

  而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中国房企“出海”更重要的是想利用国内房企在销售渠道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高端置业客群到海外置业投资,从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获得收益。

  从目前海外投资的布局来看,多集中在伦敦、纽约、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而据仲量联行统计,到今年为止,伦敦是最受欢迎的海外置业目的地。“伦敦楼市的逆势走俏,除了受益于海外置业的兴起之外,更得益于其自身的优势。而其中,优势的教育资源无疑是主因。”陈晟认为。

  的确,近期于全球同步发售的英国伦敦项目——巴特西电站就备受关注。据悉,项目采用了最好的设计及最优的社区规划。此外,还聘请了世界级的建筑师团队,提供多功能的建造方案和规划,旨在打造一个令人向往的生活、旅游和经商之地。(新民晚报 地产评论员 蔡琦雯)

相关热词搜索:地产 市场

上一篇:【调查】老人希望养老服务设施建在哪?
下一篇:全国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规划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安顺召开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