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湾】老年网民“口袋深” 网购消费是青壮年2倍
2015-01-14 15:15: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网络购物不只是年轻人的最爱,台湾国发会调查发现,真正口袋深的网购族是银发族。其中,60岁以上网络族,平均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网络购物不只是年轻人的最爱,台湾“国发会”调查发现,真正“口袋深”的网购族是“银发族”。其中,60岁以上网络族,平均每人一年消费金额约2.3万(新台币,下同),是青壮年网络族的将近2倍。

  网络业者指出,台湾银发族消费力强,且消费金额、数量仍在成长。

  台湾“国发会”日前公布2014年台湾世代网络数字机会发展现况,报告显示,熟龄宅经济消费力可观。如50岁以上的网络族,平均每年网上消费约9次,与年轻人差异不大,但平均一年可花2万多元,领先其他年龄层。

  林小姐说,自从妈妈学会网络购物,发现网络购物不但操作不难,而且“又快又方便”,特别喜欢买体积大的卫生纸、沐浴乳、洗发乳等用品,“也不用烦恼去超市提的大包小包,很难带回家。”

  退休的吴先生则说,以前在实体店面常常买贵,现在不论是家电或运动用品,都习惯在网络上货比三家,“通常都可以便宜两到三成,当然要在网络上买。”

  成为网拍一族多年的吴先生,现在还会拉着太太一起选购各种产品,太太甚至连米、酱油都网购,而且很多商品没几天就收到,“真的太方便,又可以省钱”。

  Yahoo奇摩电子商务表示,会使用网络购物的熟龄世代,代表习惯使用网络、跨越数字障碍,且多半拥有一定的知识、财力背景,也累积一定财富,当熟龄族学会在网络购物,消费能力自然高;20多岁的年轻人,虽然熟悉网购,但起薪偏低、财力不够“雄厚”,才会出现消费力的落差。

  至于熟龄购物族最喜欢卖什么,Yahoo奇摩电子商务指出,多半喜欢购买保健食品;民生消费品,也是熟龄网购族最喜欢购买的项目。(中新网)

相关热词搜索:青壮年 台湾 网民

上一篇:老人不会上网 难难难!阳光公益来帮忙
下一篇:冯骥才: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