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狼来了!日企大举进军中国养老产业
2015-12-08 15:06: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日本企业看准中国社会的迅速老龄化,正积极面向当地投资相关产品和服务。日本健康护理业巨头日医学馆收购了十几家中国企业,2016年度将在中国全面开展居家型护理服务。日本卫材公司则将扩大老年痴呆症治疗药物的销售。

 

   《日本经济新闻》11月30日刊登一篇报道,题为《中国人口老龄化将带来巨大市场》,全文如下:
 
  日本企业看准中国社会的迅速老龄化,正积极面向当地投资相关产品和服务。日本健康护理业巨头日医学馆收购了十几家中国企业,2016年度将在中国全面开展居家型护理服务。日本卫材公司则将扩大老年痴呆症治疗药物的销售。日本企业将利用在本国老龄化社会中积累的相关事业经验,抓住巨大市场变化的商机。
 
  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透露,全国60岁以上人口现在约有2.12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5.5%。到2015年的5年里,这一群体每年将以8600万人的速度增加,其后也会继续增加。
 
  日医学馆在中国主要城市兼并家政企业,将在中国广大地区开展护理业务。目前已经收购6家企业,还决定再收购10家企业。
 
  在中国,家政服务人员在从事家政工作之余兼做护理的情况很普遍。日医学馆打算针对收购企业进行专门的护理知识培训,要以护理为中心增加收益。到2016年度,除北京和沿海地区外,公司业务还将覆盖重庆等内陆地区。据该公司说,中国需要健康护理服务的人多达3500万,市场在初期“至少能达到2.3万亿日元规模”(援引公司董事长兼社长寺田明彦的话)。
 
  伴随着老龄化,老年痴呆患者也会增多。日本卫材公司将在中国扩大销售老年痴呆治疗药“安理申”(盐酸多奈哌齐片)。2015年第二、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7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公司将与各地医疗机构合作,在今年夏天之前开办了140多个门诊诊所,推广可明确诊断老年痴呆进展状况的医疗体制。2016年度将在江苏省的工厂扩建厂房,在中国正式生产药品。
 
  10月中国宣布取消独生子女政策,这可能改变中国人口的年龄结构。有9000多万女性可以生育二胎,估计面向孩子的消费将增长。
 
  花王公司在今后2至3年将最多投入900亿日元,用于增大婴幼儿纸尿布等的生产。为应对中国市场和赴日中国游客的大量购买,公司将在国内外的6家工厂提高纸尿布和生理用品的生产能力,将在山形县的工厂建设新厂房,在2017年以后开工。中国的合肥工厂和上海工厂也将进行增产。
 
  花王公司目前计划每年投资800亿日元,增产投资规模最多可以占到300亿日元。皮肤触感舒适的日本产纸尿布,因赴日中国游客的大量购买,在日本也持续供不应求。
 
  大王制纸公司从今年开始将在中国销售成人纸尿布。2016年也将加强江苏省的工厂设备,生产婴幼儿纸尿布。

相关热词搜索:日企 养老产业

上一篇:国务院明确在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下一篇:李克强谈“供给侧”与“需求侧”如何两端发力?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