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看看民政部组织的老干部海南集中疗养,我们能发现些
2015-12-15 09:30: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最近我们经常看到“候鸟式”养老,旅游养老,森林康养,今天我们来看看民政部组织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集中疗养,看看干部们怎么疗养,或许对社会做旅游养老,休闲养老,“候鸟式”养老等有所启发。这里有很多看点,比如说,报导中提到,84岁的史金和老人也参加了疗养,说明,年龄并不是最重要的,健康状况才是更重要的;在北仍村的那一段,说明美丽乡村,生态休闲养老,也是民政部给干部疗养提供的重要的服务内容。

  

  养老那些事儿:最近我们经常看到“候鸟式”养老,旅游养老,森林康养,今天我们来看看民政部组织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集中疗养,看看干部们怎么疗养,或许对社会做旅游养老,休闲养老,“候鸟式”养老等有所启发。这里有很多看点,比如说,报导中提到,84岁的史金和老人也参加了疗养,说明,年龄并不是最重要的,健康状况才是更重要的;在北仍村的那一段,说明美丽乡村,生态休闲养老,也是民政部给干部疗养提供的重要的服务内容。来自北京的90岁的郝守云回顾了一把红色岁月,民政部提供的这些服务内容,让我们看到了,年龄真的不是问题,90岁都可以从北京跑到海南疗养,大家是不是又看到了比之前更大的市场呢:)希望您也能从这篇文章中,读到您所想看到的内容。

  为进一步增强先进军休干部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2015年11月23日-12月4日,民政部优抚安置局组织2014年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进行集中疗养。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名军休干部汇聚海南省琼海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休养活动。

  落地海口,一股股暖流扑面而来。脱去厚重的棉衣,身心愉快地享受南国的椰风、海韵。来自太原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的史金和,用“真没想到、大开眼界、精神动力”来概括这次参加集体疗养的心情。今年84岁的史金和老人将这次休养看作是党和人民、是民政系统对自己的关怀和爱护,是一种鼓励。平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乘风破浪,从旖旎风光到风土人情,无不让老人笑逐颜开。

  在疗养启动仪式上,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李树峰介绍了组织此次疗养活动的初衷。他说:广大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党执政的坚定的推动者、维护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全心全意做好他们的服务工作,使部队移交到地方的老同志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组织这次疗养活动,充分体现了民政部门特别是军休系统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决心和努力。

  李树峰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军休工作,是支持军队改革的具体体现。全国军休系统要认真调整改革接收安置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军休干部接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减少环节提高效率;要加紧调整改革现有经费保障机制,厘清中央和地方事权,理顺中央和地方保障责任;要加紧调贯彻落实军地6部门联合出台的加强军休干部医疗保障的通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要加紧调整改革现有的服务保障模式,充分利用社会化资源,调动全社会优质力量,更好的为军休干部服务。

  北京市昌平区第一军休所李相华代表全体军休干部发言,感谢党和国家对军休干部的重视,感谢民政部门给予军休干部的荣誉,感谢军休部门周密安排悉心照料,并倡导大家共同遵守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安全疗养任务。

  在疗养中怡情养性,在活动中寓教于乐。这次疗养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组织严密周到,让疗养人员既感受到情趣横生,又陶冶了情操。

  在北仍村,老干部们置身于美丽乡村,切实感受到加强农村城镇建设的新模式和农民发家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成果。观摩了琼海龙寿洋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提高了对科学种植、建设现代化生态农业的认识,激发了支援“三农”建设的热情。

  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老干部们看到了中国对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作用与努力,坚定了拥护中央决策、拥护“一带一路”经济建设蓝图的信念。

  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老干部们重温红色娘子军战士革命壮举,充满了投身革命斗争的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的信念。这一天,来自北京市怀柔区军休办的90岁高龄的炮兵第六团原司令部副参谋长赫守云,特意将珍藏的八路军粗布军装穿上,左臂上的“八路”臂章,引得园内的参观者争相与他合影留念。赫守云把这次休养看作是一种无尚的政治荣誉。

  “民政部安排我们赴海南疗养,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军休干部的特殊关爱。活动中既怡养身心,又受到教育鼓舞,我感到受益匪浅。”71岁的新疆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贾建友道出了参加此次活动军休干部的心声。“一次活动一次提升”。用疗养人员的话说:在享受大海与阳光的同时,还强化了离休不离志、退伍不褪色的政治要求。

  “感谢民政部这么细致的安排,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搞,这次活动之后,建议省、市也根据需要,适当的组织老同志们参加一些类似的活动。”邢台市军休干部初乃武则希望这样的活动在以后的军休生活中实现常态化。

  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军休处处长王军介绍:此次活动,民政部领导高度重视;海南省民政厅、琼海市民政局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严格把关,把安全摆在首位,军休安置部门安排领队,并按照1:1的比例选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对老干部切实做到了全程24小时保障。看到老功臣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一切的努力和辛苦都值了。向老英雄致敬!(民政部网站 记者 孙琳琳)

 

相关热词搜索:民政部 海南 老干部

上一篇:人社部:取消医保两定资格审查,进一步落实减政放权
下一篇:天津|养老补贴实施办法启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