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趋势|“微”世界,改变中老年人的生活
2015-12-18 12:54: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年轻人中,无论新朋友还是旧相识见面“互粉”一下、加个微信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微信、智能手机如今已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也给许多中老年人带来了新体验。微信时代,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紧跟着“微步伐”,生活因微信而改变。

  在年轻人中,无论新朋友还是旧相识见面“互粉”一下、加个微信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微信、智能手机如今已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也给许多中老年人带来了新体验。微信时代,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紧跟着“微步伐”,生活因微信而改变。

  茜妈:58岁

  和女儿沟通便捷多了

  “以前我妈用手机,最经常的操作就是给手机充电,等着我给她打电话,或者偶尔发个短信给我。”在萧山工作的茜茜说,“因为在外工作,回家很少,所以和父母的沟通也变得少了。”

  去年年底,茜茜把自己换掉的两只苹果手机给父母用了,并且还给他们注册了微信号,加了好友。让她意外的是,如今妈妈已经变成微信达人了。晚上空的时候和女儿视频聊天,拍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语音微信等等,茜妈样样精通。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居然还用了朋友圈提醒好友功能,点了我和姐姐。当时我就惊呆了,这个功能之前我都不会,她居然自学会了。当我回头问她时,她自豪地说,这很简单啊,一看就会了。

  茜妈说,自己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女儿的微信朋友圈,有没有女儿分享的照片,查一下萧山的天气,微信提醒女儿要多穿件衣服或者拿把伞。看看公众号里的新闻,也是为了能跟女儿多点话题。

  如今,茜妈的微信朋友除了有两个女儿外,还有50多位好友,大多是亲戚和村上的邻里朋友。“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现在差不多都有微信了,平时我们也会用微信联系,可方便了。”

  茜茜说,“爸妈会用微信后,他们离我的生活更近了。”

  舒阿姨:65岁

  用微信联系,生意做大了

  提到微商,你能想到的大多是一些80后的全职妈妈或者年轻人在做的生意。然而,65岁的舒阿姨却用微信为自己招来了更多的生意。

  年轻时,舒阿姨和丈夫一直在农都市场卖杭州特产和各种干货,店面虽小,生意却很好。前几年因为两人年纪也大了,就退休回家开始带孙子。从业几十年舒阿姨有自己优质的货源和客户资源。虽然退休在家,但很多老客户还是喜欢找她拿货。

  心思活络的舒阿姨看到时下不少年轻人在做微商,于是就让媳妇给自己也注册了一个微信号,教她怎样发微信。现在舒阿姨把原来的客户都加了微信,时常在朋友圈发农产品的实物照片,变成了微商。“我卖的农产品质量好,口碑好,老客户都信任我,通过客户介绍现在越来越多人加我微信了,生意很好。”舒阿姨说,“虽然年纪大了,但心态还年轻。除了接送孙子上下学外,我还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很充实。”

  来伯:79岁

  晒照片,微信记录旅行

  79岁的来建威大伯在萧山驴友圈是无人不知的名人,大伙都亲切地叫他来伯。来伯爱好旅游是出了名的,尤其是喜欢和年轻人自驾游,越是难走的路他越喜欢挑战,每年都会自驾去全国各地探险。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拍下沿途的风景,用摄影机录下有趣好玩的东西。

  “以前我都是用相机拍下后,再让朋友帮我导到电脑上,不能及时地与好友分享出游当下的美景。”来伯说,“后来朋友帮我申请了微信,旅行中有趣的好玩的,立马用手机拍下,发到朋友圈和亲人好友们分享。我儿子女儿也能通过微信了解我出游的行程动态,他们更放心。”

  翻看来伯的微信朋友圈,全是各地美景和趣事的照片,不少驴友都会评论互动一番。来伯笑着说:“现在我每到一地就把照片和文字传到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十分方便。”

  但令人痛心的是,4月1日,来伯独自一人驾车去云南、贵州和老挝。4月15日,在返回萧山的途中,来伯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他的微信永远定格在了4月13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谢颍浠)

相关热词搜索:中老年人 趋势 世界

上一篇:观点|发展老年金融的四个要点
下一篇:权威解读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