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四川卫视: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 论道养老产业布局
2015-12-28 16:32: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今天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就我国老龄化,医疗与养老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据了解,我省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1500万,为众多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2015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今天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就我国老龄化,医疗与养老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据了解,我省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1500万,为众多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新华网养老频道、盛鹏达养老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中健联盟(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于7月31日在成都开幕。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行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黄明达、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等出席,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主持会议。

  此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医养结合创新发展之路,根据内容分为政策、战略、产业、市场四大章节,旨在理清理清医养结合发展过程中多层次的问题。

  图为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演讲

  吴玉韶就健康老龄化与医养结合进行了探讨,他表示,老龄化与医养结合是无法分离的。我国老龄化分为平和、缓速、急速三大阶段。我国目前处于缓速阶段,但面临即将到来的急速老龄化,我国健康老龄化面临严峻挑战,长寿却不健康是我国老年人口的普遍特征。如何提高老年群体整体健康素养,解决老人过度治疗、过度养生、过度保健三大健康误区,提升我国老年人养老保障水平,降低我国老年人精神类疾病增长率,增加老年医疗机构资源等问题,是我国老龄化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对我国实施健康老龄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乌丹星着重讲解了中国医养融合的难点与突破。她说,医养结合存在众多壁垒,例如,法律的在各级政府的落地,人才的短缺、中端养老机构的稀少等,这些都让医养结合在目前的中国无法快速实施。但是如果政府能够采取完善顶层设计、制定各种规则细节等措施,在目前的中国,实现"医"和"养"的有效融合还是极有前景的。

  此外,论坛以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邀请多位医养结合一线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借助"养老+"模式,通过借鉴国际医养结合经典案例,助力医养结合快速发展,走出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发展之路。

  近年来,我国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如何解决快速增长的老龄化问题,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内容。

  本次论坛立足与此,以国家多项鼓励政策为契机,以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为导向,汇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精英,理清医养结合发展过程中多层次的问题,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养结合发展指明了道路。论坛同期启动健康养老产业创业创新行动计划。(财经_挑战)

相关热词搜索:四川 高峰 卫视

上一篇:北京:下月起公办养老院限定四类老人
下一篇:云南财政PPP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转型升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