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童真遇上夕阳,美看护机构推出育幼加养老服务
2016-01-06 11:02: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所谓“老小孩”,是指人老了以后像小孩子,需要照料跟关爱。或许正是从这种叫法获得灵感,美国西雅图一家看护机构开创性地推出育幼加养老服务,把名为“跨代学习中心”(Intergenerational Learning Center )的育幼院搬进普罗维登斯圣文森特山老年看护中心,“两头”一起看。

   所谓“老小孩”,是指人老了以后像小孩子,需要照料跟关爱。或许正是从这种叫法获得灵感,美国西雅图一家看护机构开创性地推出育幼加养老服务,把名为“跨代学习中心”(Intergenerational Learning Center )的育幼院搬进普罗维登斯圣文森特山老年看护中心,“两头”一起看。每周5天,小朋友和老人院的大约400名老人一起吃饭、游戏、做手工、交流。电影人、西雅图大学客座教授埃文·布里格斯到那里考察时发现,当孩子们走进大门,开始唱歌、表演或是给流浪汉做三明治时,原本毫无生气的老人们瞬间“满血复活”;孩子们跟老爷爷、老奶奶在一起也很快乐,变得有耐心,也更懂事。这一幕给布里格斯留下深刻印象,她决定以这家独一无二的老小看护机构为蓝本拍摄影片,取名“现时完美”(Present Perfect),讲述这种生命在朝阳与夕阳阶段的碰撞。为筹集经费,布里格斯发起众筹,得到近2000人的支持,获得资金10万多美元。目前影片处于剪辑阶段,预计于明年上映。(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热词搜索:童真 夕阳 机构

上一篇:王国强:建设“健康中国” 中医药大有可为
下一篇:老年人出游热衷慢旅慢游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