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财办: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2016-01-07 09:54: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今日表示,中国将建设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今日表示,中国将建设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吹风会,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称,我国不但老龄人口在增加,而且还存在一些高龄、失能、贫困甚至是空巢老人的情况,请问在这方面未来有怎样的具体计划?

  杨伟民说,有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具体是建设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相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每句话、每个字都是针对不同的老龄人口而言的。

  杨伟民表示,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社会上简称叫“医养结合”,解决一些患有长期慢性疾病老年人的需求。另外,要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过去改善民生做的很多事情是带有普遍性的,现在不同的特殊群体面临着不同的特殊困难,比如老年人口面临的问题,医疗问题、养老设施问题,怎么解决精神的寄托问题,等等。老年人口本身有不同的层次,也有不同的需求。

  另外,杨伟民指出,城市贫困人口的需求是什么,下岗失业人员的需求是什么,有什么特殊困难?城市农民工有什么特殊困难?在城市常住但没有户口的大学毕业生有什么特殊的需求?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帮扶,这是中央对各地区下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新要求,既要普惠性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同时要针对不同群体面临的不同困难,实行更加精准的帮扶,这样才能够真正获得“获得感”,针对特殊困难,解决特殊问题,才能真正体现“获得感”。

相关热词搜索:中财 多层次 体系

上一篇:去年东莞星级酒店要转型养老院,现在怎么样了?
下一篇:新思维开启生态养老产业发展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