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6-01-07 11:04: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此次展会自11月13日至15日,共为期三天,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展区位于2号馆,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生态养老高峰论坛今天举行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此次展会自11月13日至15日,共为期三天,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展区位于2号馆,欢迎大家前往参观。11月14日,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北京怡年老龄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生态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上午9时,在北京展览馆4号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内旅游、养老、医疗健康等生态养老的相关专家,将齐聚一堂,共议中国生态养老产业发展。

  以下为北京老博会新华养老频道报导:

  北京11月13日,由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怡年老龄产业促进中心和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协办的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以“凝聚共识,共创老龄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结合产业发展,以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展览集成居家养老的产品、服务、项目,论坛活动结合国内外经验,深入探讨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模式和经验。发布的《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解读居家养老政策,调研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同时,结合居家养老服务,2015年老博会重点推出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和老年营养与膳食两大专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此次老博会期间,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街道的领导及国内外涉老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都前来参观考察。来自北京市十六区县的老龄工作者、全国养老企业机构代表等6000余名养老行业专业人士参观。

  老龄产业全产业链集中展示,居家养老为主题

  2015年第四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内容涉及老龄产业全产业链各个领域,包括:老年地产、养老机构、康复辅具、医疗器械、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健康产品、老年旅游休闲服务、老年文化教育服务、老年金融服务等。更有来自美国、丹麦、日本、韩国等多国优质企业加入。展览面积10000多平米,有百余家涉老企业机构参展。今年老博会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以居家养老为主题,整合了居家养老各方面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养老智能化产品和技术以及居家养老创新服务为主要亮点。

  北京养老行业数据权威发布 《蓝皮书》聚焦居家养老服务

  《北京老龄产业研究报告》是北京老博会的一大突出亮点。2015年《蓝皮书》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以居家养老为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关政府、企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产业的市场机遇和需求重点。同时,《蓝皮书》以居家适老化改造、老年营养与膳食两个专项服务为切口,专题剖析产业解决方案,为未来居家养老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老龄产业论坛凝聚共识,国内外嘉宾对话老博会

  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中日介护产业调研成果报告会、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北京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中国生态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论坛暨社区供需对接会、澳大利亚·中国国际老龄产业论坛———养老人才培养与培训分论坛等会议活动。

  主办方邀请到澳大利亚Mount Barker区自治会区长Ann Ferguson、日本老年生活报社总编江边聪、日本九州大学人类环境学教授熊谷秋三、巴黎法中友协Lisette Le Texier、美国鼎点投资公司执行总裁David buu等多个国家的重量级人物与大家分享先进经验。将介绍各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时的产业政策、运作模式和先进经验。

  公众活动丰富,展现最美夕阳红

  本届老博会还策划组织了多项面向百姓的互动活动,老年代步车现场试乘试驾;官方微信抢好礼;北京京剧院与北京怡年老龄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打造的老年京剧《春日宴》现场首次揭秘;“老年之友”现场直播活动,邀请到了孩子和家长来到老博会,为家里的老人长辈寻找最心仪的礼物与大家分享;第二届“银发达人秀”颁奖典礼举行及获奖达人现场展示才艺。

  本届老博会以“缤纷人生路,最美夕阳红”为口号,将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推介最新的养老产品和服务,发布权威的老龄产业资讯,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宗旨,以搭建一个政府、企业和公众之间沟通交流的专业化平台为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博览会 产业

上一篇:北京养老机构获医保审批“绿色通道”
下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访湖南都好养老集团董事长王飞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