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
2016-02-18 11:20: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顾朝曦副部长在《求是》杂志2016年第4期上发表署名文章《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把握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顾朝曦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应当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其中强调要更加注重信息化支撑。

顾朝曦副部长: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

  顾朝曦副部长在《求是》杂志2016年第4期上发表署名文章《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把握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顾朝曦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应当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其中强调要更加注重信息化支撑。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深刻地改变当今世界的面貌,基层社会治理必须跟上信息化步伐,创新治理手段,改进治理方式,提升服务能力。要大力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落实国务院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政策,依托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有效简化办事程序,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应用,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和实时比对,将各自形成的鲜活数据,汇集成完整、准确和极具时效性的民生大数据,加以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策略、制定政策,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准确性,实现社会治理服务的精准化。要有序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研究制定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的政策措施,明确社区信息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力发展社区电子商务,推动社区养老、社区医疗、社区物业设备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升级,广泛吸纳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企业信息资源,逐步实现社区公共服务、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服务等社区服务信息资源集成,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

相关热词搜索:宜居 设施 智慧

上一篇:惊到了!日本老年康复医院居然有模拟汽车驾驶
下一篇:智慧养老,搭上"互联网+"快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