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专家:养老新模式缘何遭遇尴尬?
2016-06-06 13:52: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所谓“以房养老”,就是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4年7月1号起,保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推出“以房养老”试点。然而项目运行两年来,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效果。截至今年5月20号,全国完成业务投保流程的仅有47人、38户。专家认为,“以房养老”试点效果不佳,除了观念的问题,也是市场的理性选择。

  7月9日,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点击或回复2016)将在贵阳举行,探讨十三五医养结合创新发展之路,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所谓“以房养老”,就是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之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点击进入视频)
         
  但是“以房养老”试点近两年,投保的家庭数和人数增长速度一直缓慢。专家分析认为,“以房养老”首先就要面对中国的传统观念。

  以房养老将成为复制国外经验失败的一个典型案例!供世人参考、思考、学习、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清华大学 模式 专家

上一篇:朱凤泊:80%做养老地产的都是骗子,安家:养老地产99%都是
下一篇:北京将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