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太极助阵,G20峰会文艺晚会惊艳全球
2016-09-05 09:50: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G20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在这个极其重要的场合,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太极助阵G20峰会文艺晚会,整场晚会惊艳全球,一场集中西文化精华的音乐晚会。继中医在里约奥运会火了后,G20峰会,太极也火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最忆是杭州”,太极助阵,G20峰会文艺晚会惊艳全球
 
  G20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在这个极其重要的场合,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太极助阵G20峰会文艺晚会,整场晚会惊艳全球,一场集中西文化精华的音乐晚会。继中医在里约奥运会火了后,G20峰会,太极也火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峰会,G20峰会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1999年成立,由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
 
  作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2016杭州G20峰会的主题,就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在本次文艺演出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以及英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等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
 
  G20峰会文艺演出,全场晚会精彩绝伦,其中《高山流水》是中国历史最富盛名的古琴曲,亦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在中国人的语言里,“高山流水”,既寓意为“乐曲高妙、琴艺精湛”、亦寓意为“知音难觅、相知可贵”。将此曲演绎给各国来宾,既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高妙,亦可表达中国人民希望与世界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的美好心愿。


第四曲《高山流水》
 
古琴:金蔚 大提琴:娜木拉 中国鼓:王佳男
 
       古琴,是最具中国气韵的乐器,而《高山流水》正是中国历史最富盛名的古琴曲,亦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在中国人的语言里,“高山流水”,既寓意为“乐曲高妙、琴艺精湛”、亦寓意为“知音难觅、相知可贵”。将此曲演绎给各国来宾,既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高妙,亦可表达中国人民希望与世界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的美好心愿。
 




这是古琴和大提琴首次合奏。

  而在这个节目里表演的舞蹈,正是古典舞与太极相结合的作品

       在《高山流水》节目中,为了展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导演组和塔沟武校的教练员,将陈式、杨式六种太极拳法的精华提炼出来,不断地揣摩演练,最终编创了包含白鹤亮翅、六封四闭、双龙出海、掩手弘拳、双峰贯耳等具有很强观赏性的太极拳法。塔沟武校80名学员身着白色太极服,随着音乐将代表中国武术文化的太极拳演练的出神入化,他们时而静若磐石,时而动如脱兔,白鹤亮翅、双龙出海,一招一式皆有大家风采。


白鹤亮翅


这个是太极云手吧


太极韵味:)


这个角度看,感觉不一样吧
这个是双龙出海吗:)
 
中健联盟太极文化中心目前正在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社区开展公益太极学习项目,以太极宗师创编的陈小旺九太极为基础,每月一期,进行科学系统的太极文化学习,让太极文化走进社区,服务社区,让更多的人学习太极,并真正做到身心双修!

相关热词搜索:太极 峰会 晚会

上一篇:G20峰会,习近平强调主要经济体进入老龄化社会,给经济社
下一篇:G20峰会:习近平演讲中养老产业重点关注的九大要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