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纪委: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正接受审查
2017-02-02 15:17: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10 养老那些事儿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9日下午3时,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将在会上发布、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吴玉良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6.2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19.9万人;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11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55.4万人。2014年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2566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37人落网,追赃金额86.4亿元。

在提问环节,北京青年报记者提到一个最受养老界关注的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我的问题是,王岐山书记在12月1日全国政协的讲话中曾经说,有两名官员因部门系统性腐败请假,之后许多声音都在指向以前的两位民政部的部长,李立国和窦玉沛,我想知道现在两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谢谢。

罗东川:我是审理室主任,回答这个问题。六中全会后,王岐山同志在全国政协曾提到一个追责的事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来之后,对于在管党治党方面失职失责的,要追究责任。根据巡视和群众举报,民政部的有关领导在这方面有一些反映,现在中央纪委正在对他们进行审查,一旦把事实、把情况查清楚,根据他们的违纪事实和性质,将会依照党纪处分条例作出处分,到处理结束的时候,相关消息会向公众公布。我就回答这些。谢谢。

吴玉良:最后,我再重复刚才新闻发布稿中的一句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成绩的取得,同样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监督和鼓励。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

 

 
 

  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是十八大后首位被审查的部长,这次也是自李立国被免职以后,首次官方发布的最新信息。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李立国免职前后的新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的一周的间里,民政部一直没有公开发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信息。直到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转到民政部任职。

  巧合的是,李立国去年缺席了五中全会。不过当时,他并没有出事,而是在朝鲜访问,应邀出席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竣工仪式。中央全会是政治大事,若非确实有重要公务在身,中央委员不应当缺席。27日《新闻联播》播出后,就有人说李-立-国“危险”了,几天后果然应验。

  监察部长“空降”民政部,其中的信号不言自明。事实上,这次震动确实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民政部排名前两位的领导李立国、窦玉沛,以及一位在该部工作多年的原纪检组长陆续被免职,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王岐山书记在全国政协作报告时就提到,六中全会上,有一名中央委员和一名中央纪委委员就“请假”了,因为他们所领导的部门出现了系统性腐败,中共中央决定对他们问责,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问责强化责任、促进担当的态度和决心。

  现在看来,这个部门就是民政部,这个中央委员,就是李-立-国。

 

延伸阅读:

1、中共民政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民政部

2、中共全国老龄办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3、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全国老龄办建议:对打着老龄办旗号“卖牌”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相关热词搜索:民政部 中纪委 部长

上一篇:国务院发布“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支持社
下一篇:生态养老:国外老人热衷园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