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正月初四:活力春节,长期练习太极会这个样子,进来看看
2017-02-02 23:09: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31 养老那些事儿

 

  大年初四,农历正月初四,又称为羊日。是中国民间迎神的日子。在老皇历中占羊,故常说的“三羊(阳)开泰”乃是吉祥的象征,也是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

 

  祝大家四季安康,万事顺意!

 

  过年大吃大喝了几天,今天我们来聊聊运动,吃好了,运动,可以过一年更好的新年,养老最好的运动,当属太极,太极宗师陈小旺说,太极身心双修,更具体点的好处会是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网友总结的:

 

▌1、增强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也在退转,太极能够增加记忆力,记住每天练习太极,记忆力就会越来越强。

▌2、打开经络

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注意身体,经络僵硬了,全身会有小疙瘩,坚持练太极,疙瘩就会减少很多。

▌3、放松脉搏

经络不通,脉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紧张,每天太极半个小时,全身放松了。

▌4、身心轻安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过太极,气血通畅了,身心也就自由了。

▌5、增强心脏功能

不爱运动,所以心脏不好,太极是一种柔和运动,太极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

▌6、打通血管

医学讲,太极能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还有,太极能够增强全身弹性。

▌7、增强肌肉力量

生活没有规律,易导致全身肌肉僵硬而没有弹性,就是没有力量,通过太极之后增强肌肉力量,还有强健腿力和足力、筋骨,而且关节也会变得灵活。

▌8、畅通血液循环

人体血液不通畅是因为经络和脉络不通,那样就血液不通畅,人容易得病,太极能够打通经络,增强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9、减少五脏疾病

五脏六腑需要运动,如果不运动,容易硬化而得病,因此,柔和运动的太极比较合适。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增强五脏六腑弹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治愈。

▌10、治愈三高

有三高,医生们开了很多药方,没有大的效果,那建议你开始练太极吧,练上几个月能减肥,三高就三和了。太极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11、精神快乐

医学讲,长期坚持太极,可以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和降低血压,使人体消除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人不愉快与血性有关系,太极能减少血糖、血脂,排除血淤、血症等血里的垃圾,血里没有垃圾,气血通畅,人自然愉悦。

▌12、体形美丽

人美不美与血性有直接关系,人的血里没有垃圾,人一定漂亮,血里垃圾多,人自然就不美丽。因此,太极能排除体内的垃圾和血里的垃圾,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13、减少心肌梗塞

医学里讲,心肌梗塞主要是气血不通畅,血凝块堵塞血管而造成的,太极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14、增强肾功能

现代人多懒惰,不愿意活动,坐的时间长,容易伤肾,造成肾虚、肾炎、肾结石、肾功能退缩。因此,肾供血不足,肝血就不足,肝血不足,心血就不足,就开始生病了。为了治病吃药,增加肾的负担,太极能让你减少吃药,从而增强肾的功能。

▌15、大脑清晰

待在电脑前,待在家里看书,写文章,头脑会不清晰,去太极吧,接受户外新鲜空气。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了、灵活了,明显消除了大脑的疲劳,提高了学习和修行。

▌16、增强视力

现在人打电脑、用手机、发微信过多,容易视力退化。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练习太极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 4 个月者,与不喜欢运动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17、延年益寿

海拔四千米以上能够活到九十岁的人是很稀少的,可是我遇到好几位九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我与他们探讨时,他们都每天最少要练上一两个小时太极拳。生命在于运动,太极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稳定情绪,这样寿命自然延长。

▌18、开发智慧

人愚笨与血性有间接的关系,人体的血里垃圾多,人自然变为愚笨,愚笨的人无法开发智慧。定期坚持练习太极,能排除血里的垃圾,消除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消除废气污染,对强健身体,灵性活泼,提高智慧。为了你的健康,请开始太极吧!

▌19、提升创造力

太极运动有助于大脑释放更多的欣快激素内啡肽,户外太极比室内运动更有益于心理健康。

 

其实太极除了以上十九大好处以外,还有更多的好处!到底会是什么呢?动起来,练起来就知道了:)中健联盟太极文化中心,愿与大家一起学习太极、推广太极。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棒棒的!

 

九式太极是陈小旺大师于2012年参加首届中华之光年度人物期间,联合中奥伍福集团一起创编、发布的。现在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太极的首选

 

太极宗师陈小旺介绍:

陈小旺,1945年10月出生,河南省温县陈家沟人,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第七届政协委员,文化部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担任河南省陈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河南省武术协会主席;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名誉会长。
“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会长。
“中国伍福精英会”名誉会长。
2012年10月做客央视“文明之旅”栏目。
荣获首届“中华之光中华文化年度十大人物”称号。
2013年3月做客央视“华人世界”栏目。
荣获“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
参加了拍摄《太极神功》、《神丐》、《陈式太极拳》等影片;
编著了《世传陈氏太极拳》、《陈氏三十八式太极拳》等书籍;
发表了《论陈氏太极拳的五层功夫》、《陈氏太极拳的发劲》、《陈氏太极拳的抖杆》等多篇论文。

陈小旺大师在湖南卫视谁与争锋节目,力克亚洲大力士龙武,捍卫太极。
陈小旺,任何人都推不动的太极宗师!

 

 

相关热词搜索:太极 活力 样子

上一篇:正月初三:回味春晚,养老题材的那些精彩节目
下一篇:正月初五:伍福临门,财神到。伍福是什么?财神又是谁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