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生命健康产业瞄准六大领域
2014-02-13 14:37: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生命健康产业不仅将被深圳作为未来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着力培养,还将成为深圳加快弥补医疗服务“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的“弯道超车”之举。

  生命健康产业不仅将被深圳作为未来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着力培养,还将成为深圳加快弥补医疗服务“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的“弯道超车”之举。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会议原则通过的《深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将生命信息、高端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六大领域列为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在抢抓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新机遇的同时,努力打造“全球重要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国际领先的生命信息服务中心、国内知名的新型医疗和养生休闲服务中心”。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我市生命健康产业规模约250亿元,生命信息、高端医疗等行业具有全球竞争力,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其中,新一代测序能力与超大规模生物信息计算与分析能力位居世界第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疾病筛查等示范应用有序推进,华大基因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基因组研发与科技服务机构。

  在这样的产业基础上,《规划》提出将把握生物和信息科学融合发展趋势,研究全球生命健康产业新态势,着眼促进全民健康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重点发展包括生命信息、高端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六大领域相关产业,2015年产业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3~5家、超亿元企业50家,成为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领先城市。

  围绕生命信息等重点发展领域,《规划》制定了13项行动计划。

  其中,生命信息领域重点发展生命信息服务和制造;高端医疗领域重点发展个体化治疗、第三方医学检测等高端技术、新型服务、新兴业态,如支持基因诊断与靶向治疗相结合的高端个体化治疗产业化发展,把深圳建成集个人化治疗、养生、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医疗服务中心。按照国家战略安排和政策导向,我市拟支持建设质子治疗中心、干细胞库等重大医疗基础设施。

  此外,在健康管理领域将重点发展个性化健康管理和数字化健康管理;在照护康复领域将重点发展养老服务、专业母婴护理、康复服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在养生保健领域重点发展中医养生、医疗美容、新型保健品等服务和产品制造;健身休闲领域重点发展体育运动设备、健身器械研发制造和健身休闲服务。

  【深圳商报】(记者 崔霞)


相关热词搜索:生命 健康 产业

上一篇:UCA优思建筑健康养老社区范例:麦得佛里兹老年社区
下一篇:乐居模式:让社区小型养老机构遍地开花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