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将入市
2017-02-22 09:56: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2-22 养老那些事儿

倒计时天|2017健康养老发展趋势论坛

报名微信/短信:
13811691944,13718631780

2017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我们在8K05

 

 

 

相关报导:
北京将试水共有产权养老社区 
北京恭和家园养老院共有产权试点疑云

 

摘要: 在中国老龄化现象日益严峻的背景之下,城市养老服务市场化已成为趋势所向,如何制约开发企业将养老项目全部“地产化”是政府所面临的困境,而如何解决服务与盈利之间的平衡则是开发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而上述项目则不失为一次好的尝试。

  3月份,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养老公寓项目恭和家园将入市销售,而这一项目的共有产权具体模式为:住宅部分产权将按照企业持有5%、购房人持有95%的形式分配,购房人可以获得具有50年产权的产权证,可以正常出租、转让。而在获取产权之后购买者还需按月支付一定数额费用来获取适老服务,据悉为3000元/月/套,此项目共能提供365间养老居室。

  据恭和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桥项目共有产权住房虽然不限购,但是对购房人资格限制门槛是相对比较严格的,即每户需要签订协议确认住户中至少有一位60岁及以上老人,而且每位老人的信息都要到民政部门登记备案审核。这意味着,只有住户拥有居住资格之后才能获得购买资格。同时,双桥项目销售将优先针对京籍人士,对于非京籍购房人,项目还规定了持有北京居住证、连续在京缴纳五年以上社保,或者连续在京缴纳五年以上个税的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北京首个新型养老项目的尝试,这一项目的模式在是否合法合规的层面仍有存疑,而其共有产权的模式对于购买者来说风险未知。但是在中国老龄化现象日益严峻的背景之下,城市养老服务市场化已成为趋势所向,如何制约开发企业将养老项目全部“地产化”是政府所面临的困境,而如何解决服务与盈利之间的平衡则是开发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而上述项目则不失为一次好的尝试。

信报讯(记者朱盈洁)

 

倒计时天|2017健康养老发展趋势论坛

报名微信/短信:
13811691944,13718631780

请报参会人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

2017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我们在8K05

参会指南|2017健康养老产业趋势论坛

相关热词搜索:信报 北京 产权

上一篇:人社部专家:部分地区养老金已穿底 需加速全国统筹
下一篇:养老产业盈利模式待探索,房企探路中国特色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