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老年爱“抱团”出游 四川爸妈最“贪玩”
2017-05-15 17:28: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5-15 养老那些事儿

 

 

  日前,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爸妈游旅游消费行为分析报告》。在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闲暇时间较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消费观念转变等有利因素刺激下,老年人旅游需求增速明显。

  从平均出游人数来看,老年人更爱以家庭、社区、老友为“单位”抱团出游,每单平均出游人数达到9人,其中哈尔滨、郑州的老年人更爱带着“孙子辈儿”出游,每6个人中就有一人出游带个娃。

  哪里的老年客户更“贪玩”儿?从行程安排来看,全国范围内爸妈游平均游玩时间为4天。其中,四川的老年爸妈更“巴适”,以成都、绵阳地区的老年客户为例,平均出游时间达到6天。身处风景名胜地区如大理、丽江的老年客户最“宅”,平均出游时间不足1天。

  哪里的老年客户更“会”玩儿?从消费频次来看,过去一年,全国范围内60岁以上客户平均出游2次,其中,北京、上海地区的老年客户出游频次最高,达到3次。再从旅游消费金额来看,全国范围内,过去一年,爸妈游客户人均旅游消费超过3500元。上海的老年客户更舍得品质出游,人均旅游消费超过6000元。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2017京交会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大会
将于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咨询/合作短信/微信:13811691944

参会报名(15号前报名,京交会参会证):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提交报名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四川

上一篇:3套房送儿后住养老院 85岁老人后悔了
下一篇:联盟动态:华铁集团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搭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