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绿地和星堡合作的养老社区停工,管理部门称未收到任何相
2017-06-15 09:19: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6-15 养老那些事儿

家住佛山市禅城区张槎绿地未来城的不少业主近日向记者反映:位于禅城区张槎的绿地未来城小区,在卖楼的时候告诉大家是公寓楼,如今却突然宣布要改成养老院,这是欺骗消费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业主担心日后生活受影响

钟先生是绿地未来城的业主,房子还在装修没入住。本月初,小区业主群里传出消息称:该小区将会建设一所大型养老院,钟先生大吃一惊,赶紧上网查询。结果发现,许多新闻媒体都在报道绿地未来城引进养老院。钟先生在现场也发现,已经开始有工人进进出出开始施工。

“如果买楼前知道旁边是一家大养老院,我们肯定就不会买这套房子了。现在小区里的住宅卖完了,却突然告诉我们要在旁边建一个养老院,这完全是在欺骗消费者。”钟先生还说,建设方没有告知小区业主项目的实际用途和施工内容,也未经论证会、听证会、公示等手续。更重要的是,在小区内部设立如此大的养老设施,很可能对业主们的正常生活构成影响,这也是目前许多业主抵制建养老院的根本原因。

“养老院就在小区里面,旁边就是我们的幼儿园,一旦改成了养老院,肯定会有很多医疗垃圾,细菌啊什么的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同样住在未来城小区的吴女士担心地说。

现场楼内改造目前已停工

该楼盘是否真的准备将公寓楼改为养老院呢?记者找到了该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不了解情况。记者在多篇近期公开的新闻报道中看到:绿地集团相关领导公开表示要在未来城引入佛山星堡养老社区,并表示绿地将提供两栋楼,建筑面积约23470平方米,一期规划有一室户、一室一厅、二室一厅等3种户型,可容纳269户长者。该新闻报道中还称:目前星堡养老社区已开放体验区。

记者昨天专程来到绿地未来城,看到原要改为养老社区的公寓楼改造目前已经停工,但公寓楼内的多个房间已经开始装修改造,拆除墙体。原本开放的养老社区体验区也已经大门紧闭。

管理部门未收到任何相关申请

昨天下午,禅城区规划、城建、国土以及民政四个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前往未来城小区对群众反映的“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将公寓楼改为养老社区”的情况进行调查。一名联合工作组成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调查结果。

据工作组成员透露:他们在与未来城方面沟通后了解到,未来城只是有做养老社区的想法,目前只是装修阶段。他们在走访中也发现了该小区的公寓楼已经做了装修,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改变结构以及拆除承重墙等违法规划的情况。

禅城区的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开办养老社区等相关场所,必须要求土地规划的用途是社会福利用地。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并未收到未来城改变土地用途的申请。禅城区民政局则回复称:并没有收到未来城开设民办养老机构的申请。

工作组的另外一名工作成员则表示:要开办民营养老机构,必须要国土城建等部门审批通过,还要经过消防等部门的验收合格,最后还得有民政部门发下民营养老机构的牌照。就目前完全没有进行过相关审批这种情况下,即使装修完成了也不能够开业。

金羊网记者 张韬远

 

相关文章:

绿地牵手星堡打造的养老社区,要暂停了!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专注研究中国健康养老产业。
咨询/合作: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加入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同时成为
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会员

咨询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即将上市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打印版:全套12册,近400万字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绿地 管理部门 社区

上一篇: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刻不容缓,尚需解决模式难题
下一篇:中弘股份引入水印美国正式进军养老地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