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小说:《熟年》中国式养老困局
2014-02-13 17:3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老太太说:“我知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你一个儿媳妇能做到这样,我知足!”这话是说给春梅听的,也是说给她的儿女听的,老太太人老

  老太太说:“我知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你一个儿媳妇能做到这样,我知足!”这话是说给春梅听的,也是说给她的儿女听的,老太太人老了,脑子却不糊涂,对于儿女,她是宠爱有加,但没少失望。不能怪谁,都是她宠出来的。而春梅,虽然是个外来户,可这一场病下来,前前后后,春梅做得怎么样,老太太还是看在眼里,她的儿子女儿跟春梅比,差远了!

  老太太继续说:“以前都说,养儿防老,我有三个儿女,但我可以说,我从来没指望你们来养我,照顾我,你们有没有出息,我也都尽力了,你们自求多福。我这一辈子,别的优点没有,但始终都力求独立,你爸去世的时候,我是独立把你们三个养大,干工作,我也是独立去做,我事事追求独立,可到头来,生活却险些不能自理,我不求你们孝顺,只求哪一天我躺在床上不能动,有人能来为我端屎倒尿,我就阿弥陀佛了。”

  伟贞忙说:“妈,看你说的,哪就能到那一天了,真到那一天,我照顾妈。”二琥应和,但心里却有些不满,照顾妈?什么意思?无非是贪图老太太的那点钱。

  春梅说:“妈,您放心,真要有那一天,我把您伺候得好好的。”

  老太太面带微笑说道:“呵呵,真要到那一天,我就去住敬老院,你们都出钱,那个伟贞,你不是说有个什么敬老院挺好的么,回头联系联系,我也去考察考察。”

  伟贞嗔道:“妈!我什么时候说过有敬老院了,您是不是糊涂了,就由着嘴说,什么敬老院不敬老院的,哪能就到那一步,你还让不让我们吃饭了,人都好好的,一上来就跟安排后事似的。”

  春梅见话题越来越沉重,就借故打岔说:“妈你们先吃,甜汤都上锅了,我去把它弄完,马上就来。”大家都说不要做了,够了。春梅却说,甜汤代表甜甜美美,就为这个,也要做一碗。

  过了好一会儿,春梅把甜汤端上来,斯楠去接。

  春梅忽然喊了一声:“妈!妈你怎么了?”

  只见老太太坐在椅子上,闭着眼,一动不动,好像坐化似的。

  斯楠被她妈的这一声叫喊吓得没端住大碗边缘,顷刻间,一大碗热滚滚的甜汤,整个覆在斯楠身上。

  斯楠随即尖叫,撕心裂肺。

  老太太猛地睁开眼说:“怎么了?!怎么回事?!怎么我一会看不到就不行!”

  一家人乱成一锅粥。

  医院急救室。

  张春梅和倪伟强在门口坐着,斯楠在里面处理烫伤面。

  倪伟强点燃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口。

  一个小护士走过来,说:“这位,说你呢,听到没有,这里不准吸烟,这里都是病人,要吸烟去二楼吸烟区!”伟强连忙把烟头碾灭了,丢进垃圾桶。

  春梅白了伟强一眼,小声抱怨道:“在家里吸,在单位吸,跑到医院来还吸。”伟强忽然发火说:“我就吸两根烟怎么了?你搞《新健康》,就要把吸烟的人赶尽杀绝了吗?家里就那么点事儿,你都弄不好,现在女儿又被烫了,烫出个疤痕,以后怎么办?一辈子的愁心事。”

  春梅压低声音说:“倪伟强,我提醒你,这里是医院,是公共场合,女儿是被烫了,女儿也是我的女儿,我是后妈吗?我想让她烫着吗?这是意外,要不是妈忽然闭眼,我也不至于……算了,跟你解释不清楚。”

  倪伟强说:“你永远都解释不清楚。”

  春梅说:“我不跟你吵,哪天我一闭眼,家交给你管,你就知道厉害了。”

  斯楠腰上裹着绷带出来了,医生说问题不大,静养即可。

  伟强说:“好宝贝,乖女儿,我们回家,走,我们回家。”说着,两人就相互搀扶着走了。剩春梅一人在后面,好像她是局外人。

  ---------------------------------------


相关热词搜索:小说 熟年 中国式

上一篇:昌平:大力发展养老,打造产业聚集区
下一篇:养老创新得留住亲情温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